公車駛進波卡拉時, 已近傍晚, 坐在旁邊的乘客是一位英國老頭, 就叫他老彼得好了, 似乎對這裏很熟, 尤其是當司機想要配合當地招攬遊客生意的掮客亂給我們停車時, 側過頭來用 “一切都包在我身上” 的語氣問: 有沒有訂好旅館? 完全不了解他為什麼這樣問, 但還是乖乖地點了頭, 拿出地址來, 他瞧了一眼就說, 我的旅館正好和他的落腳處同一個方向, 他可以帶我一起走, 並告訴我如何找到這家旅館.

這時公車已停定, 車門一開, 大批旅客陸續下車, 從車窗外望去, 才意會過來 : 這陣仗又來了!對已經來過這裏五次的老彼得難怪會受不了, 一大群人圍在公車外, 並不是我們的親朋好友, 而是來招生意的旅館業者, 基本上尼泊爾人都是友善又有禮貌的, 但這群人就像是那群在加德滿都機場大門外的那群人一樣, 是個例外, 慶幸老彼得帶著我很快地就殺出人群, 一下子就把混亂的場合擺脫, 不久我們就來到湖畔, 沿著湖邊小路慢慢走去, 一會兒老彼得的落腳處到了, 他用手指了指, 意思是還得繼續往前走, 雖然我本來就是一個人的, 但這時還是有點被離棄的感覺, 內心怕怕的, 誰知道我竟然那麼會演, 微笑地向說再見, 感謝他指點旅館的方向, 這時, 老彼得又指了一家湖畔餐廳, 落下一句, 早上可以在這裏吃早餐, 就閃人了.

這沿湖小路就只有一條, 要走錯也不容易, 找到了旅館後, 進了房間, 整個人又high了起來, 打開窗戶是盡收眼底的費娃湖湖景呢, 這時晚霞有點快散去了, 色彩絢麗的天空, 看到人都呆了, 時間彷彿都停止, 不久天黑後, 人馬上就沒勁, 今天可是一整天公車顛簸呢, 累死我了哦!

早上起床後依約去吃早餐, 耶, 湖景露天陽台呢, 老彼得還真會享受, 選這麼美的地方吃早餐. 他點了一杯熱檸檬茶, 興奮得不得了, 真不懂, 就不過是檸檬汁沖熱開水而已呀! 漸漸地, 我有點了解老彼得了, 他看起來像是一般老人, 但骨子裏是世上難得一見的老頑童. 其實他到底多大年紀了, 我也不知道, 總之是約翰藍儂這個年代, 主子被幹掉了, 他也就失業了, 最光輝的時代也就這樣過去了, 現在只要一點扯到英國, 他心愛又心痛的地方時, 眼裏就會閃著光芒, 整個人就會很興奮, 就連一杯普通不過的熱檸檬茶, 他在英國常喝的飲料, 都可以讓他有片刻沉醉在故鄉的感覺.

有次他在雜貨店買到一罐英國人早餐吃的蕃茄汁煮豆子, 樂到跑去餐廳裏點了一條湖裏釣起來的魚, 配起來吃得笑不攏嘴, 這時他應該在幻象自己身在英國的約克郡, 自己的故鄉裏吧! (對平常只吃尼泊爾食物的他, 點魚來吃, 算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哦!)

這裏有家餐廳老闆是法國人, 因為特殊氣氛, 聚集了來尼泊爾浪跡天涯的背包族, 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 坐在這裏天南地北地聊天,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要去那兒, 就旁聽一下, 一定會有很多精彩的景點, 有趣的地方可供選擇, 這裏簡直就是旅遊情報中心大本營! 這家的洋芋泥是老彼得讚不絶口的食物, 馬鈴薯和上起司,奶油,牛奶,香料, 加上一點鹽, 香噴噴, 熱呼呼的, 原本這只是配菜的, 因為太好吃了, 我們就只點這來狂吃.

有次我故意問老彼得要不要去吃韓國菜, 基本上在這裏天天都在吃尼泊爾人吃的東西, 真的很容易膩, 而我是明知可能對他來說太辣, 但總要回報人家介紹我去吃洋芋泥呀, 沒想到他竟然說要去, 結果, 場面就演變成我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對坐吃飯, 原來我們都愛硬撐, 愛打腫臉充胖子.

滿臉皺紋寫著風霜, 永遠戴著頂毛線帽, 手邊一本用來打發時間厚厚的書, 在波卡拉的時間就是在露天湖景咖啡座坐一個下午曬太陽, 這位老頑童的一言一行在數年後還深深地留在我腦海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