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份時, 因為豆腐高中同學A先生從波昂來玩, 竟然讓我住到了夢想已久的農舍.

在德國, 常可以聽到有人每年都去固定的地方渡假, 一個定點可以待個一二個禮拜, 當初總覺得每年都去一樣的地方玩不會無聊嗎? 每次渡假都去一些新的地方不是比較有趣嗎? 豆腐的高中同學及他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就是屬於這種族群. 他們每年都會去一次羅馬, 一次瑞典, 一次慕尼黑(附近的鄉下), 行之已久, 所以他們在這三個地方可說是熟悉到像當地人一般, 都會有遇到像老朋友般親切打招呼的人.

這次過夜的農舍是A先生他媽這三十幾年每年都來渡假的一戶養牛人家, 因為是民宿, 房間不多, 我們住的和A先生住的地方, 就佔了一整層, 各有一間起居室及二間睡房, 在起居室裏還有廚房設備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真的很適合來小住一陣, 享受一下農家生活. 領鑰匙時, 老闆娘還問我們隔天早上有沒有需要麵包及牛奶, 當然是他們烤來自己吃的麵包及新鮮現擠的牛奶囉!

東西拿到房間一放下來, 我就等不及要去看牛, 房屋的另一頭就是牛棚, 大門可是又厚又重約二層樓高的木頭門, 好不容易推開了一個小縫隙, 裏頭所有約三十幾隻的牛全都轉過頭來用斗大的牛眼瞪著我! 嗯…臭臭的, 很有鄉下的味道, 我喜歡.

夜裏星光燦爛, 滿天鑽石般的光芒, 反倒無法像在有點光害的狀況下, 一眼就找到北斗七星, 躺在床上還有天窗可以看星星, 好---幸---福!

起床時, 太陽已經高掛了哦, 豆腐先生也不見了, 睡眼惺忪的我, 跑去起居室找老公, 沒人, 但陽台的門是開的, 原來我們的陽台和A先生的陽台是通的, 他們正在A先生那準備早餐, 那---那我就不客氣地坐下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