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的關係, 漸漸地, 朋友圈子裏一個接著一個地結婚、生小孩 忽然聊天討論的話題也慢慢地加入: 某某某懷孕了, 某某某小孩出生了等等
不可否認的是這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提醒的作用
畢竟這也是人生的重要階段之一啊~~~

最近我們的朋友家多了一位新成員
除了興奮地打電話去道賀之外
我還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小baby
於是在電話裏約了星期日下午
算一算還有四天要等
時間好像突然走得很慢

星期日這天終於到來了
一早就催促豆腐先生烤蛋糕
總不能到人家家兩手空空吧
「咦~~~不是你要烤嗎?」
當然不是囉, 在這種情況下我那有心情烤蛋糕呀!

出門後, 心裏一直在想台詞, 要如何才可以抱到那剛出生不到一個星期的小嬰兒,試想如果我是作母親的, 一定不放心讓別人, 尤其還是像我這種沒經驗, 沒生過小孩子的人抱這種軟趴趴的嬰兒, 但我自己又心癢難耐, 很想去嘗試抱小嬰兒在懷裏的感覺…

到朋友家之後, 寒暄一下, 坐下來吃蛋糕, 喝咖啡 (超級標準德國家庭生活典範), 這時剛作媽媽的抱著小嬰兒出現了, 所有在場的人都哇~~~驚嘆這個新的生命 (這世界上每分每秒都有新的生命誕生, 一點都不稀奇, 但身在氛圍中時, 還是會被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眼眶微濕) , 這媽媽還真勁爆, 二話不說就把小嬰兒 “堆”到我身上, 「幫我抱一下」就跑回房間去整理東西, 留下我這個不知所措的人和豆腐先生那 “喬”半天, 研究該怎麼抱才好, 這 ”軟體動物”還真是不好抱, 豆腐先生竟然還 “指點”我要撐著小baby的頭, 因為脖子還沒有力, 哇~~~聽起來還挺專業的喔! 說實在, 抱了一會兒, 我就不敢再抱了, 有點害怕, 因為他實在太小太軟了!

不過, 那麼輕易地就抱到小嬰兒了, 真是值得高興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