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個小陽台之後, 自己來種香料的心願終於可以好好來實現了, 香草花園~~~聽起來就覺得很美, 這些香草有些是自己買, 有些是親戚家挖來, 總之心中排名想要種的植物也多多少少搜集地差不多, 以實用性來說, 在我家首推迷迭香, 薰衣草, 羅勒, 西洋芹及細香蔥。 去年秋天一到, 死的死, 枯的枯, 能撐到今年的, 只剩下一口氣尚存的薄荷, 沒死盡的月桂, 及根本不想理他的鼠尾草 (對這棵植物不太熟, 是豆腐先生要種的)。 士氣大傷, 心灰意冷, 望著空空盪盪的花盆, 嘆我的手指為什麼不是綠色的呢?



十一月, 在買菜時瞧到一袋鬱金香球莖超級便宜的 (好像還不到一歐元) , 一大袋家裏不夠地方種, 還分送給朋友, 剩下的運回波昂, 在公婆家那超大花園裏隨便 ”就地掩埋” 。 經過一整個冬天的死寂, 都快要忘了那些球莖了, 春天一到, 家裏的竟然全都乖乖地冒出來, 一排五棵, 二排十棵, 一棵都不少! 啊~~~我以前該不會都在揠苗助長呀, 現在這些鬱金香, 完全都不用理他們, 自己就長的好好地。回到波昂時也是, 花園佔地廣大, 也不太清楚埋到那裏去了, 但那紫色的鬱金香可是很好認 (鬱金香的顏色雖然很多種, 但我最愛的還是基本款---紫色)。 也許是又從鬱金香那裏得到了鼓舞, 今年我又添購了其他心儀很久的植物, 像是芍藥, 蕃茄及南瓜。 芍藥我之前有提到過, 和中國的牡丹相似, 但花沒有那麼大朵, 花期很短, 花型是我覺得最浪漫的一種。 蕃茄結出來會是像櫻桃般大小, 據說會很甜。 而南瓜則是去年我狂買來做南瓜濃湯的Hokkaido日本種南瓜, 外皮是橘黃色的, 做出來的濃湯光看顏色就很美味了哦! (家裏的陽台當然種不下南瓜, 看來下次回波昂時, 得記得把這棵植物帶回去種)

現在蕃茄和南瓜的種子都已經發芽了, 今年到底會不會收成, 就請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豆腐太太會不會太草根了? 盡種些 “很實際” 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