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已經聽過華格納的歌劇了!」豆腐說,某次閒聊中。
「怎麼可能,華格納的歌劇都是又臭又長,我怎麼可能有聽過!!!」豆腐太太。
一向頭腦清晰的豆腐想了一下「妳有呀….可是妳全程都在睡…」
豆腐太太臉上頓時三條線,心想,這倒是有可能喔,趕緊給自己找台階下,「那一定是冬天的時候啦!外頭冰天雪地,劇院裏暖如春陽,當然會不小心睡著呀!」
「那時是夏天哦~~~ 而且我們還是和菲利斯 (註一) 一起去的,在法蘭克福的歌劇院。」
呦~~~ 還有第三者證人,看來我是記不起來都不行了。
「那天歌劇結束後,我們還在路邊喝啤酒,後來他的新女朋友也有來。」
「咦~~~ 新女朋友!!!」不虧是老公,只要提到和八卦有關的事我的記憶力就會好起來。
終於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印象哦,好吧,我認了,歌劇怪胎是去歌劇院『聽』歌劇,而我這個外行人,是去歌劇院『看』歌劇,我看舞台佈景、看演員服裝、看台下的交響樂團、看觀眾、看熱鬧 。
最近有進步中,就是去陪公子看歌劇時,都還算努力地把演員在台上唱的歌詞先在家裏看一遍。突然間,我還真的愛上義大利歌劇了,嘻~~~因為歌詞有比德國歌劇少啦,又有歌詞字幕在上頭,讓我這個外行人比較容易融入劇情。

雖然美麗的Saarbruecken也有號稱國家級的歌劇院,但上演的劇碼畢竟是比不上大城市,所以當這裏的歌劇院滿足不了豆腐的胃口時,我們還得跑去巴黎、去法蘭克福、去柏林等等這些大城市。想到這裏,真不禁令人懷疑,現在我們搬到慕尼黑到底是為了聽歌劇呢,還是在這裏工作的呀! 這城市有大小歌劇院及音樂廳不說,就算要去維也納也只要四個小時的火車,看來他這份工作還真是『精挑細選』過的呀。

註一: 菲利斯是豆腐大學同學住法蘭克福,我們每次去法蘭克福時都在他家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