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世足賽熱的時候,到處都有賭局讓人下注,豆腐的公司也不例外。從開賽到總決賽每個人都要為每一場比賽下注,隨著時間的演進,豆腐的名次也是高高低低的,最差的還有過二十幾名外(全公司從老闆到秘書也沒有超過三十人),到了末期戰況愈來愈緊張時,大家都同仇敵愾地賭德國隊會贏義大利隊,唯獨豆腐唱衰德國隊,比賽完隔一天去上班時還被同事虧,全公司就只有他賭義大利隊會贏。但因為如此,他的名次也就突飛猛進,等到世足賽落幕後,他竟然有爬升到第二名,真是跌破公司同事眼鏡。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第一名的人獲得所有的賭金(每人投注十元),也就是三百元,及一個獎杯。賭金要拿來買東西招待同事們吃吃喝喝,而獎杯則可以自行帶回家欣賞,保管到下一屆的世足賽。豆腐在下完注的當天回到家時,就表明他絕對不要拿第一名,張羅大家吃喝實在麻煩,所以他最後到第二名偏偏沒有拿第一名,也真的跌破我的眼鏡。

被颱風尾掃到的人就是我,昨天他全公司的人都去參加獎杯頒發儀式,吃完飯又去續攤,我上床睡覺時,豆腐還沒回家,睡得很不踏實,直到睡夢中感到有人親我一下,才沉沉昏睡過去。起床後,豆腐早已準備好要出門上班了,天啊! 這怎麼可以呢,都沒說到話,人就要出門了,算算今天是星期四,耶 !中午可以去找他吃中飯。

可愛的小市場

每個星期四的中午才會有的市集,就在離公司不遠的地方,攤子不多,只有三個菜農,其他的都是可以現買現吃的小販,有賣炸魚的、賣湯的、賣比薩及麵包的、 賣烤香腸的及賣蛋糕的。
其中賣蛋糕的永遠都是大排長龍,人氣旺到應該要寫進觀光景點中了,那蛋糕比不上高級糕餅店來的精緻,但有一種樸實的感覺,因為全是老闆娘自己手工做的,二三十種不同的口味,配合著當季的水果,不時會有令人驚嘆的變化,份量給的也很大,上班族吃完中飯後就算吃不下,也會買一塊帶走。

可惜今天天氣實在太糟,騎腳踏車出門後沒多久就開始下雨,到了市集後看到豆腐站在雨棚下吃比薩,被雨淋得一身溼的我也就沒什麼好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