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98
KO火車站先來一張


平時沒什麼坐火車的機會,這次去慕尼黑訂了一等車廂來回票,讓貝拉坐個過癮!
早上9點18分的車,我們9點5分到時,告示寫著車子遲10分鐘來,我們就去書報攤逛逛打發時間,到月台上時,告示寫的是車子遲5分鐘,結果,車子9點24分就來,9點26分就開走了,我想之前如果有人看到晚10分鐘,以為9點28分才會開走的人,只能在月台上傻眼吧!

一等車廂有六人包廂的位置,幸運地我和貝拉那一間一直都沒有別的人進來,我們坐不住時還可以作體操,跳舞,唱歌,腳翹在行李箱上,甚至還可以平躺,自由地不得了!

到了慕尼黑後,我想買周票,如此一來,這六天在慕尼黑行動都不需另外再買票,拖著行李去電車車站上的售票機,按了半天沒有這種票,又再拖著行李去地鐵站裏的售票機按,也沒有,最後回頭再進入火車站裏按,終於被我按到了!買一張票是有這麼高難度嗎???設計真差!

在慕尼黑市中心當觀光客時,貝拉沿路看到很多人穿FC Bayern 的紅色球衣,一問之下,原來是當天有比賽,貝拉平時都是陪她爸看電視足球賽轉播,沒去過足球場,不知她那根筋不對,吵著要去買票看現場,我一聽就腳軟,第一點, 那種人山人海的場面我不太愛,第二點,貝拉她爸一定會抗議,貝拉爸一心就想著那天要和女兒一起進足球場,他女兒怎麼可以在他不在身邊時自己先去呢?而且,貝拉爸是 FC Bayern的粉絲,連他自己都沒看過現場,怎可讓女兒專美於前咧? 當天問來問去的結果是,還有票,但要去足球場買,心想,難得還有票也,真難決定。為了讓貝拉爸當黑臉,我們播手機問他意見,果然貝拉爸不同意,人太多了很危險,貝拉後來還紅了眼睛,可見她有多麼想去呢!

IMAG0472

和小孩一起去旅行就像是帶著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中照片裏的侏儒,我每張景點照都叫貝拉乖乖站好讓我照:P



IMAG0476
這張是搭訕旁邊等人的帥哥幫我們照的^^


因為貝拉平時太黏爸了,有晚貝拉從床上滾下來大哭,黑暗中我抱著貝拉,喊"貝拉不痛,貝拉乖",她哭著說:"我要回去~~~"我一聽就心虛,完蛋,她想家了,想回家去找爸,只好硬著頭皮說:"不要哭,我們星期日就回家了呀"(這天才星期三而已)貝拉沒好氣地回說:"我要回去上面睡啦~"Orz

有天我穿長裙出門,在地鐵站裏上下手扶梯時,我提了一下這長裙要注意,如果被手扶梯捲進去的話是很危險的事,結果當天只要我站在手扶梯上時,貝拉就會自動地把我的裙子撩高,高到屁股快要見人了囉^^

帶小孩出門玩是很沒有行動力的事,但也就因為如此,大人得被迫放慢腳步,這也是個不同的體驗,對貝拉來說,我們住的小鎮小到連電車都沒有,更別說地鐵了,她光是來慕尼黑坐電車坐地鐵坐S-Bahn,就是件有趣的事。

IMAG0653
巴伐利亞州的早餐---白香腸,貝拉吃白香腸,啤酒我喝就好^^

坐火車回家成了我的夢魘,前一晚閃電交加,把鐵路上的大樹吹倒了,嚴重的程度竟造成某一段完全停駛,我們的火車駛了1小時後,就停了,德國國鐵的應變能力幾近低能,讓乘客白等了四個小時後,才建議我們改搭別的火車,四個小時!我都應該回到家了也~好險我和貝拉出門的行李不多,拖上拖下車也還可以應付,換車後好不容易開到法蘭克福飛機場,又被迫等了一小時及換車,原因是,另一班火車己經誤點八個小時,造成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工時超過,所以我們現在車上的工作人員必需替換那些超時工作的員工,這時己經半夜十二點了,我們還得等一小時,等那誤點的火車來,然後換車繼續坐,到了Montabauer火車站時己經快半夜二點了,當然我們原本不是在這站下,而是在Koblenz我們住的地方,但因為那條線有天災的因素,才換成這站下,豆腐先生也得開半小時車子來接我們,最扯的還沒完,下火車後,全部旅客都被關在火車站裏出不去!!!因為Montabauer火車站是ICE火車站,只有停靠ICE這款火車,那時看管火車站的人員己經下班了,對外出口全部上鎖,來接我們的豆腐先生隔著玻璃門,看得到貝拉卻抱不到,半個小時後才有DB的人從Koblenz拿鑰匙來解救我們,回到家時,已是離我們從慕尼黑上火車後13小時,我大爆肝,累到快昏倒因為有小兒在旁而不能倒!老天爺到底想要考驗我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