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的天氣實在很莫名其妙,七月份時才熱得要發狂,而現在竟然想要開暖氣, 冷就算了,還雨下個不停,連周末都沒興致出遊
星期五中午,豆腐先生照例和同事們一起吃中飯,聊著聊著,大家都不知道周末要幹什麼,忽然有人靈機一動,問了一向很安靜的豆腐先生:『 周末有什麼節目呀?』 富有文藝氣質的豆腐先生表示他很久以前就訂了票要去聽多明哥(Placido Domingo)指揮交響樂,大家一聽,原本只有豆腐先生和我要去的音樂會,立刻變成了八人的交誼活動,我們幫這個節目轉眼間就多賣了六張票,其中有二位豆腐的女同事及她們的男朋友,還加上其中一位男朋友的爸媽,共四對

曲目: Giuseppe Verdi: Messa da Requiem (威爾第的安魂曲???)

多明哥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男高音之一,但隨著他的年歲增長,演唱是愈來愈難得了,但是指揮則是愈來愈多。從觀眾的反應也知大部分的人是衝著他本人來聽音樂會的,我也是其中一個,畢竟可以現場看到多明哥,是令人興奮的事

星期日晚上六點開始,大約八點多就結束了,天色還早,大家去附近的酒吧喝點小酒聊聊天。除了豆腐同事的男朋友的爸媽,我們大家都很熟了(歸功於之前世足熱時我們常聚在一起看球賽),所以我就問他們這次在慕尼黑要待多久?玩得愉不愉快呀?(他們住在德國北方)這位爸爸也問我:『來德國多久了呀?習不習慣呀?』因為我才來不到二年,於是他又問我去過那些城市,
『Berlin、Potsdam、Nuernberg、Schwaebisch Hall、Rottenburg、Muenchen、Bad Toelz、Starnberg、Lindau、Wangen、Ulm、Heidelberg、Mannheim、Mainz、Wiesbaden、Frankfurt、Worms、Speyer、Freiburg、Baden-Baden、Saarbruecken、Homburg、Neunkirchen、Saarlouis、Trier、Koblenz、Cochem、Bonn、Siegburg、Dortmund、Duesseldorf、Koeln…』
我還沒全部講完,就己經令在場的德國人甘拜下風了,他們說我去過的地方比他們還要多,我可一點都不驚訝,因為豆腐先生去過的德國城市就比我少呀!

八年前我在德國自助旅行了一個月,有些地方是之前去過的,我在大城市待的不一定久,小城市待的不一定短。本人的偏好其實是很樸實的小村莊,山明水秀的,沒有太多觀光客,但是有自己的特色、古蹟、風景等等。

後來,這位爸爸又問我:『其中你最喜歡的城市是那一個呢?我想都不要想地回答:『Saarbruecken』 這是我和豆腐先生相遇的城市,當然是沒得好比較的呀。

沒多久。看來他是還沒有被我長長的回答嚇到,竟然問我去過歐洲那些國家,豆腐在旁呼了一口氣,笑著搖搖頭,人家是長輩,總不能一口回答『很多』就搪塞過去,所以我又很認真地數給他們聽『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英國、法國、西班牙、摩納哥、馬爾他、義大利、希臘、瑞士、奧地利、蘇俄、捷克、當然德國也算』

回到家後,豆腐無意間說了一句話被我聽到:好險他們沒有繼續問你去過全世界幾個國家…….
------------------------------------------------------------目前才三十八個國家,數得完啦!

PS1: 喜歡趴趴走的人,很自然地就會認識其他愛趴趴走的人,所以我的朋友中多的是這種腳力很好,環遊世界的人,我還是小巫見大巫呢
PS2: 豆腐先生有多喜歡Domingo???可以從他把Pummy的名字合成Pummingo看出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