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85

星期六早上, 不知道要作什麼, 貝拉從台灣回德國後, 心裏想著就是去見她的朋友們, 我們也沒事先約, 只好打電話碰運氣, 正巧油司吐司家這天正好有空, 於是我們吃完中餐就去他家玩。


開往貝拉的青梅竹馬油司吐司家的路上, 沿途經過盡是無色彩光禿禿的森林及休耕的田野,就算有經過小村莊也是從外圍繞過, 儘管如此, 我的心情卻是悠閒輕鬆地, 像是去度假般,覺得荒涼的景色反而令我心情平靜沉澱, 三十分鐘的車程, 像心靈洗滌的時間。

油司吐司的家是在一個小鎮上, 有佔地一千多平方米的花園, 當初安娜(油司吐司的媽)要搬去那麼遠的理由不外是想要大花園, 在科布倫茲要有這麼大的花園是遠遠超出他們的能力, 而她又是個超級愛花園的人, 愛花園愛到願意忍受偏遠地區的不方便, 我心裏暗自佩服! 我雖然也是愛花園, 但為此放棄一些生活的機能, 及好不容易習慣的生活環境還真是作不到呢!

為什麼心情悠閒輕鬆? 小朋友們自己玩不需要大人陪呀!!!一到了目的地, 小朋友們沒多久就自己去樓上玩, 大人們也就可以好好地坐著喝茶聊天, 看到安娜準備的點心, 令我心中升起一股暖流, 自己烤的起司蛋糕! 真是手腳靈活的家庭主婦呀。安娜為了我不吃小麥粉, 還特地做全都不含小麥粉的食物給我, 太感動了, 平常下午茶時間我都是不吃, 或是自己準備可以吃的東西, 以免造成別人的困擾, 安娜這種可以"變"出不含小麥粉食物的強人畢竟不常見呀。

附註: 油司吐司是去年八月搬走的, 這件事對貝拉的影響不能算小, 貝拉在幼稚園"只"和油司吐司玩, 其他的小朋友對貝拉都是如同不存在似的, 九月暑假結束後, 我著實為貝拉捏了一把冷汗, 好險貝拉很快地就找到其他的小女孩玩, 好像變成比較"正常"的小女孩了。(其他小朋友都是小男孩跟小男孩玩, 小女孩跟小女孩玩)

IMAG1886


周末的午後, 朋友們的陪件, 這布朗尼(其實是巧克力椰棗杏仁糕)的味道嚐起來有著深深被寵著的幸福感哦~~~(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