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當天突然家裏湧進了很多人, 我忙到都沒有時間跟豆腐先生抱怨沒有禮物! (沒有想要禮物, 但因為去年有, 令我太意外了)

剛從台灣飛回來, 身體心理都還在求安頓中, 德國安靜的環境也在適應, 一切都覺得恍若隔世, 好不真實, 在台灣的時間都是行程塞得滿滿的, 就算是懶在家裏時也是沒有閒下來的感覺, 窗外車聲呼嘯而過的噪音都是人氣旺盛的提醒, 回到德國家中, 聽~~~~~什麼聲音都沒有, 所謂寂靜也是一種聲音, 聽得出來的!


冬天在台灣消磨掉了二個月, 算是硬生生地縮短了難熬的冬天, 但冬天有冬天吃的食物, 過了寒冷的冬天再想吃也提不起勁來, 比如說像Raclette這種桌上烤肉的"活動" , 提到桌上烤肉, 這次回台灣試了我第一次的日式燒肉, 可能是不習慣吧, 我手忙腳亂的, 肉一不小心就燒焦, 吃起來緊緊張張的, 除非下次有人自告奮勇要幫我烤, 不然這還真不是我的菜, 有點花錢找麻煩的感覺~~~回到Raclette, 這雖然也是烤肉, 但輕鬆很多, 食物大多是準備可以直接吃的, 基本上是用桌上的加熱板把蓋在食材上的起司烤融化, 就可以吃了, 也因為起司一片一片地吃, 熱量不可小覷,不適合需要控制體重的人吃, 好險我家人都沒有這個問題! 生肉我還是有準備一點, 放在石板上滋滋作響, 一下就熟了,畢竟石板和炭火比起來, 比較不容易燒到焦, 讓我一個人在烤肉時不會太緊張!

Raclette這種東西特別適合人多時用來招待客人, 對於女主人來說, 就是食材全部放到桌上, 每人發個小烤盤, 小木板, 就開動了哦~~~

1393233518715

照片非常不清楚, 也是從台灣回德國需要適應的一點, 這裏的人都不太愛照相, 也沒有和食物合照的習慣, 要大家乖乖地對著鏡頭件不自然的事(相對地在台灣就會很自然, 大家都會配合一下), 不過也好, 應該照片裏的人也不會抱怨被PO上來吧~~~


最後, 太感謝大家湧入我家, 讓我有機會在冬天過完前吃到Raclette!!!至於後續的清理工作, 也感謝老公和大伯合力完成, 讓我可以吃完就回房間昏睡,嗯, 那石板的清理還真是有點麻煩,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