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晚餐---波西米亞人 La bohème
Giacomo Puccini的歌劇

為了趕八點的歌劇,在星巴克匆匆地吃了三明治和熱巧克力。

這次的舞台設計是Otto Schenk,
和之前看過Rosenkavalier (玫瑰騎士)的舞台設計是同一個人,
精緻、浪漫是我對他作品的印象,
所以換幕的時間也比平常的歌劇還久(我可等得很高興),
看歌劇對我來說:是誰的歌劇還比不上是誰的舞台設計來的重要,
太現代化的舞台或是太簡單的佈景都會令我意興闌珊。

請包含一下我腦袋裏裝的東西和其他觀眾不太一樣
女主角一上場,感慨!!
(OS:因為我己經知道故事的結局是女主角身體殘弱、抱病死去的悲劇,當我看到那女高音出場時,臃腫到像是懷孕的身材,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歌劇時,女主角歌藝和外貌通常難以二者兼具
所以現在Anna Netrebko那麼紅,真不是沒有原因的,至少她的外型和嗓音不會相差太多。

這次我們的位子是在第五樓的樓廳 (就是那快頂到天花板的樓層)
雖然票上是寫站位,但背後有高高的長板可以坐上去,並沒有需要從重頭到尾都站,而且這個位子視野比有些底一點樓層的還要佳,幾個小時中坐累了可以換著站,反之亦然,非常適合我這坐不住的人。

每次來聽這種數個月前票就賣完的歌劇,都會有種奇怪的感覺,現在終於注意到,原來是:這裏的族群快要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老公公老婆婆,放眼望去只見銀髮,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算是少數民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