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meur Festival
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晚上,
全城的人都會聚到市中心的廣場上喝今年的新酒,
聽說去年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喝的大醉,
深夜時廣場上酒瓶亂飛,
好奇的我當然也想看熱鬧,
所以今年頻頻查看日曆,
千萬別錯過這個日子。
星期四中午下了課,經過廣場一看,
沒什麼特別的宣傳廣告之類的東西,加上天氣真的很差,又冷又溼,
心想,晚上真的有這個慶典嗎?
吃過簡單的晚餐之後約九點,
抱著一瓶紅酒及免洗塑膠杯(紅酒杯太容易破了) ,
向廣場上集合,
在樓下正好遇到鄰居,也是一瓶紅酒,
但是是外加真正的紅酒杯哦!
也要出門,相形之下,我的塑膠杯…..
入夜後,氣候更差,得撐傘外,冷得我快要把頭包起來了,
廣場上站著一群群的人,
喝酒聊天,沸沸揚揚,一陣風吹過,
把樹上的水全吹到這些人身上,他們好像沒感覺似的,興致還是很高,
德國人真是耐凍,因為陸續地還是有人來。
慶祝什麼呢!
原來是今年的新酒,在法國有個地區叫做薄酒來,
可以比其他的酒區早四個星期打開今年的酒供大家品嘗,
所以理論上大家應該在這個慶典上試喝薄酒來的新酒,
但是真正在喝酒的人,都在喝自己帶來的酒,而非新酒,
因為口感太fresh,其實並不好。
但是在廣場周圍的餐廳或是酒吧,則是準備好了今年的新酒供民眾購買,
因為是節慶的關係,今天的酒理所當然地賣得比平時貴,
儘管如此還是會有人興致勃勃地買來試喝。
而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個節日”知者恆知,不知者恆不知”
比方說,我想參加今年的Primeur Festival,
但是忘了日期,問親朋好友會比查書面資料快,因為這是法國的節日呀!
這也是住在德國別的地方難以體會到的。
半個小時後,終於受不了天寒地凍,回家去,
所以也沒機會看到酒瓶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的場面,
有點小可惜,但還是覺得這個活動本身很可愛:
在這個靠近法國的小城鎮慶祝法國的新酒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