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沒有婦產科醫生檢查証實有沒有懷孕, 那我標題只能下"月經延遲手記", 但就算是月經延遲的話, 我也等了好久了, 以我每個月標準都是28天就準時來報到的好朋友, 在我真正想要生第二胎到現在至少超過三年的日子裏, 這種情況發生的次數大約只有不到5次, 而且最多都是遲個三天就會來, 所以這次我在遲到三天時, 還跟豆腐先生去品酒, 喝得好高興, 快樂得不得了, 心想, 不可能會"有"啦~

到遲一個星期時, 我半試探性地問貝拉, 希不希望再有一個小寶寶, 她已經完全放棄所以很認命地回答:" 前面鄰居家有小妹妹, 我跟她會成為好朋友的, 我們一起玩就好了", 貝拉現在六歲 (到七月就要滿七歲了)在三到四歲左右時就超級希望有個"小妹妹"可以讓她照顧, 她的朋友們在這個年紀時也不少都有小弟妹了, 她心裏挺羨慕的。豆腐先生家裏"人煙稀少", 完全沒有同輩份的親戚可以和貝拉玩, 想到貝拉年長後在德國的日子, 我就覺得好孤單, 應該要給貝拉手足。加上我懷貝拉時的孕期超享受的(註一), 覺得再享受一次也無妨, 總之我就是想再生一個寶寶!

等到遲十二天了, 終於去買了個驗孕棒回來, (是的, 我們很能忍) 心跳加速, 驗完後, 我們對著結果研究半天, 說明書反覆看來看去, 人在這關頭是會變笨的! 貝拉也在旁邊目睹這一切。 那顯示欄位真是不人性化, 有懷孕應該是出現"+",沒有懷孕是"-", 但那"+"要看角度, 某些角度很明顯, 某些角度淡淡的, 好啦, 結論應該是有吧~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之前那懸在空中的感覺還真不好受。貝拉笑笑地好含蓄哦~

豆腐先生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豆腐爸爸(也就是貝拉的歐趴), 歐趴生病人正在醫院, 聽到消息後說:"太好了", 電話那端就一陣死寂, 後來傳來嗚咽的聲音, 歐趴哭了, 豆腐先生可能覺得尷尬, 拿著電話就躲到房間裏去繼續講, 歐趴的反應太戲劇化了吧!

貝拉晚上上床睡覺時, 平時我的晚安親親都是被她左閃右躲的, 很不合作, 當天意外地被她用手臂"勒住"脖子, 用力地抱抱, 我"受寵若驚"。

註一:孕期超享受, 除了沒有麻煩的月經之外, 我也沒有害過喜, 剛知道自己懷孕時, 對害喜這件事很害怕, 問了一位有害過喜的媽媽想知道害喜到底是什麼狀況, 她說, 害喜是會"突然地"想吐, 所以出門時都要準備塑膠袋, 以防萬一, 因此我也就神經兮兮地隨身帶著塑膠袋, 一直到生產前才想到害喜咧? 我怎麼都沒害喜就要生了XD, 但是,"人家說", 每一胎的狀況都不一樣, 所以就等著瞧囉。
還有一點是和正常人不同的, 我本身有貧血的問題, 體質很虛, 容易生病, 頭痛也常有,手腳冰冷更是常態 。孕期之中, 感覺身體不是我熟悉的, 好像是一個正常人的身體, 沒生過病也沒頭痛過, 吃得好, 睡得好, 唯一一次吐絶對不是害喜, 是豆腐先生在我睡著時把我身上蓋的棉被不小心捲走, 害我肚子冷到, 起床後就不舒服, 早上十點就大吐, 正常這種著涼都會很虛, 要休息個幾天才會好, 可能也不太能馬上吃東西, 但我奇蹟似地, 一吐完就精神奕奕, 立馬勾著惱公的手出門逛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