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下半年貝拉就有在上游泳課, 上課地點離我家超近, 在一家醫院附設的游泳池裏, 貝拉每周去一次, 教練很嚴格, 有些小孩上了幾次就不敢去了, 貝拉之所以咬著牙乖乖去上, 大概跟她朋友有很大的關係, 她上課的動力就是可以見到朋友呀。但2013年年底我就和貝拉回台灣待了八個星期, 課沒上完, 也就沒有考到"小海馬" (游25公尺及潛水)。
損失不小的是2014年的夏天她就無法自由自在地去露天游泳池玩, 在德國夏天游泳是很可貴的機會, 天氣熱到待在水裏才過癮的日子其實並不多, 反正2014年我家都在忙房子的事, 於是只好展望2015年的夏天, 期待貝拉可以去當水裏的蛟龍。
找游泳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之前那家我不想再讓貝拉去的原因是, 搬家後得開車去上課, 那裏停車有夠麻煩, 還有一點是教練太嚴格, 小孩根本沒樂趣!
於是找了一家是貝拉小學高年級也會去的游泳池, 那裏有一些體育協會提供的游泳課, 我打電話去問, 當然是全滿要後補, 過了二個月我還是等不及, 再打一次去問, 雖然沒有位子, 但我強調貝拉是有上過課的, 她不需要重頭來, 最好是現在冬天有小朋友常常生病, 或是上了幾次課就不想來了的空缺, 請幫貝拉空降一下。那熱心的行政人員還真的幫我寫EMAIL去問教練, 沒想到竟然可以給貝拉插隊!!! 我喜出望外, 雖然只有四堂課就結束, 但貝拉已經等不及要跳進水裏了啦~
第一次去叫試學, 看看她跟不跟得上班上其他小朋友的進度, 好事多磨, 她竟然在去上課前, 我車子都從車庫裏開出來了, 在自家花園裏摔破膝蓋, 貝拉大哭超級自責, 我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做最佳的處理, 還是開著車到游泳池去報到先。 一到那, 我們先去找急救箱上OK繃, 再去找教練問該怎麼辦, 教練看到開放性傷口, 覺得貝拉下水不妥, 於是貝拉選擇在旁邊先坐了一堂冷板凳。
這家游泳池還有一個優點是有"家長休息室兼景觀瞭望台", 在泳池旁隔著超大玻璃窗一間可以坐下來"欣賞"小孩上課的地方, 吃東西玩手機看書都可以, 真是太舒服了。貝拉在看其他小朋友上課, 我也跟著在旁看教練上課, 發現他上課還真輕鬆, 先是讓小朋友玩一下水, 接著幫小朋友穿輔具, 那輔具不是穿在手臂上, 而是要先充氣再綁在身上, 他一個小朋友接著一個小朋友慢慢弄, 光是綁著個東西就可以花個十多分鐘, 其他小朋友就在旁邊玩水, 上課的泳池有二個, 一個是小朋友可以踩到地的深度, 另一個大泳池是連我都踩不到底一下去就180公分深! 小朋友全都穿好輔具後, 就一起去大泳池游一下, 再回小泳池一個一個地把輔具拆掉就下課了!!!我心想, 天啊, 這課程結束不是應該要去考"小海馬"嗎? 以這些小朋友的程度, 那有可能啦~~~啊不過, 貝拉高興來上課的話, 我也不太有意見就是了。到這天為此貝拉都一直停留在需要輔具的程度, 2014年我們雖然有去游泳, 但貝拉的手臂都會穿上輔具, 沒有穿她不敢下水, 我的心態就是貝拉有穿輔具我也可以輕鬆地玩水, 不需要每分每秒都緊盯著她。
終於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教練終於可以了解一下貝拉的程度, 一切就如上個星期所見, 小朋友玩水, 教練慢慢地幫小朋友綁輔具(對, 一定要強調很慢, 慢到像是在拖時間), 綁完後小朋友去大泳池, 小朋友再回小泳池, 鏘鏘, 重點終於要來了, 在大泳池裏教練把貝拉留下, 叫她把輔具拆掉, 她照作, 教練叫她游, 她照作, 教練叫她再游一段(大約四公尺), 她照作, 我隔著玻璃看著這發生的一些, 心臟都快從嘴巴裏跳出來了, 雖然在家長休息室裏其他家長我一個都不認識, 還是忍不住叫出來---"天啊, 她在游泳, 她在游泳了也~", 要是豆腐在旁邊, 我一定會飆淚。當媽幸福的地方就是這些奇蹟發生時都是我見證的, 就像是貝拉第一次成功地踩著腳踏車的那一刻,我也是如此激動不已!

很感謝教練第一堂課就讓貝拉浮起來, 距離會游泳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遠, 我的生活因為貝拉變得好有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