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學到的東西:

去年年底我帶著小而皮逃到公婆家住了三個星期,直到過完聖誕節才回來
這段時間整天我們就繞著小而皮轉
他睡覺時,我們就在喝茶聊天
推著嬰兒車出門散步時還是再繼續聊天
有時散步是上午一次下午再一次
幸運的是我們沒有語言溝通上的障礙
再加上公公幽默風趣,婆婆是個有耐心的傾聽者
聊天的內容天南地北
每天這樣下來,我突然對公婆的認識又更深一層
其中有很有趣的中西對照,不同文化之下的比較
但整體而言,令我驚訝的是
中國人不是說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嗎?
這本經並不存在這個家裏,
父母慈祥,兄弟友愛,這根本就是個模範家庭!
雖然我在嫁給豆腐先生之前就已經知道這件事了
但當時我可能是了解不夠深入
或是有些事情是一天二天看不出來的
很多問題都是要長時間觀察才能發現呀~~~
心得就是了解愈深入愈覺得神奇!

言歸正傳,聖誕節後回到家裏,
我決定要試著面對帶小而皮的挑戰
一來是在公婆家住對他們的打擾實在是太多
雖然他們說沒關係
但我覺得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比如說,晚上不喜歡吃麵包這件小事
自己煮東西來一個人吃的感覺太怪了
二來是別的德國女人都應付的來
那我就去學學他們,入境隨俗囉。

我第一個下手的德國媽媽就是和我一起上產前準備課的安娜
幸運地有安娜,
她總是會在我沮喪或是憂慮時,說些令人安慰的話讓我好過一點
或是適時地為我加油打氣,或是互相勉勵。
因為一起上產前準備課
表示我們預產期都很近,小而皮只比她的小孩大個三天
安娜家住的離我家不是很遠
所以時常會在路上和她巧遇
或是在河邊散步時遇到的話就會一起散步
她總是背著她小朋友
這位神奇的女人
沒有嬰兒車,也這樣走過來了
記得她的貝比四個月大時就七公斤多
(那時小而皮還不到五公斤)
我在路上遇到他從超市買完菜要回家
超市買東西隨隨便便就五六公斤
像我家一個星期要喝四瓶牛奶(一瓶一公斤)
加上蔬菜水果等等,身上再揹個小孩
走那段還不算短的路
佩服!
安娜說,她不只在外頭揹,連在家裏做家事,都揹著小孩,
小孩中午睡午覺二個小時,她就揹著小孩二個小時,揹後面。
於是我趕緊請安娜教我如何把小孩揹在後面,
因為豆腐先生和我都只會揹前面,
我們出門要揹小而皮的話都是揹在身體前面,才有安全感,
可是在家裏若要做家事的話,揹前面就太危險了,也不方便。
再加上小而皮現在也有八公斤重了,
揹後面比較輕鬆。
安娜來我家裏,幫我作詳細的解說及示範
終於,煮飯炒菜,拖地板,晾衣服,整理房間等等
這些總是得趕來趕去做的家事
再也不是問題了,
哦耶!
DSC_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