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lztrunk有人翻成黑麥汁
這是一種啤酒釀造廠生產出來沒有酒精成份的飲料
顏色和深色的啤酒一樣黑黑的
還沒來德國前我就在台灣喝過這種東西
當時還沒有很普遍,我是在賣有機產品的商店裏看到的
喝起來味道還挺特別的
有種香香的麥芽味

來到德國後,在餐廰菜單裏的飲料欄裏常會看到這種飲料
每次我點來喝時
都會被同座喝啤酒的朋友有趣地打量
那表情不外乎是:
”喝這種”假”啤酒(因為酒精成份低於0.5%),你是小朋友嗎?”

到了懷孕末期,這種飲料被成箱成打地往家裏搬
原因無他:
白開水太無聊
果汁的酸味令我的胃很不舒服
咖啡茶及可樂喝起來又有顧忌
所有酒精飲料都不能碰
能喝的飲料實在有限

很巧地
我在網路上發現一個消費者對大麥芽汁的評比表
其中Lahnsteiner Malz排名數一數二
比常見的牌子如 Karamalz, Vitamalz, Kandi Malz 等等都還高
咦Lahnstein? 那不就是開車十分鐘遠的小鎮嗎?
於是我去附近的超市指名要買這個牌子的大麥芽汁
一試之下,厚~~~超好喝的
濃濃的麥香及不是太甜的口感
(其實還是很甜,只是和其他品牌比起來比較沒那麼甜)
正合我意


這啤酒釀造廠已成為家族事業
超local的吧!
現在已經到了第十一代
接手的小公子Felix在嬰兒時期牙牙學語的"第一個字"就是:Bier
之後學講話時的"第一句話"就是: noch Bier!
(這裏指的當然不是啤酒而是 ”Lahnsteiner Malz”) 
真不虧是啤酒釀造廠的繼承人,哈~~~

德國的發奶聖品: 
Malztrunk特別適合運動員,發育中的小朋友及以哺乳中的婦女飲用

我是屬於哺乳中的婦女
小而皮是歸類於發育中的小朋友
一人喝二人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