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份時, 因為豆腐高中同學A先生從波昂來玩, 竟然讓我住到了夢想已久的農舍.

在德國, 常可以聽到有人每年都去固定的地方渡假, 一個定點可以待個一二個禮拜, 當初總覺得每年都去一樣的地方玩不會無聊嗎? 每次渡假都去一些新的地方不是比較有趣嗎? 豆腐的高中同學及他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就是屬於這種族群. 他們每年都會去一次羅馬, 一次瑞典, 一次慕尼黑(附近的鄉下), 行之已久, 所以他們在這三個地方可說是熟悉到像當地人一般, 都會有遇到像老朋友般親切打招呼的人.

這次過夜的農舍是A先生他媽這三十幾年每年都來渡假的一戶養牛人家, 因為是民宿, 房間不多, 我們住的和A先生住的地方, 就佔了一整層, 各有一間起居室及二間睡房, 在起居室裏還有廚房設備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真的很適合來小住一陣, 享受一下農家生活. 領鑰匙時, 老闆娘還問我們隔天早上有沒有需要麵包及牛奶, 當然是他們烤來自己吃的麵包及新鮮現擠的牛奶囉!

東西拿到房間一放下來, 我就等不及要去看牛, 房屋的另一頭就是牛棚, 大門可是又厚又重約二層樓高的木頭門, 好不容易推開了一個小縫隙, 裏頭所有約三十幾隻的牛全都轉過頭來用斗大的牛眼瞪著我! 嗯…臭臭的, 很有鄉下的味道, 我喜歡.

夜裏星光燦爛, 滿天鑽石般的光芒, 反倒無法像在有點光害的狀況下, 一眼就找到北斗七星, 躺在床上還有天窗可以看星星, 好---幸---福!

起床時, 太陽已經高掛了哦, 豆腐先生也不見了, 睡眼惺忪的我, 跑去起居室找老公, 沒人, 但陽台的門是開的, 原來我們的陽台和A先生的陽台是通的, 他們正在A先生那準備早餐, 那---那我就不客氣地坐下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