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是世界有名,果不其然,這是我來到德國後,看到最多"外國人"的地方,好久沒有聽到討人厭的英腔英文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還有,打開電視,竟看到成龍來紐倫堡參加一個現場實況轉播的晚會,真是巧啊!
簡單地形容呢,就是人擠人,而賣的東西則和其他市集大同小異,所以我並不特別喜歡,本姑娘就是討厭人擠人的地方.反倒是參觀城堡時,對一些超級專業的導遊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為什為我都沒遇過這麼敬業的導遊呢?)歐洲很多城堡都是毀了又建建了又毀,他們把歷年來紐倫堡的不同風貌都準備在一大本的資料夾中,為他們的遊客詳細地介紹及做比較,不只如此,連當時人民的衣服風格都一並含括在內.我就算語言不通也聽得很津津有味.
晚上豆腐很體貼地帶我聽了一場以華麗古裝上場的"茶花女"(為什麼用"體貼"來形容,下次再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齣劇叫做茶花女,但也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叫它做茶花女,因為女主角送給男主角一朵花做為下次再見面的憑藉,而Kamelie這好像是一種白色的小菊花,Kamellentee是德國人常常喝的一種花茶,我和我的德文老師說這叫做洋甘菊茶,可是我的老師說不是,總之,這到底叫什麼可能要問學義大利文的同學了喔,因為德文也是翻譯過的.

PS: 最近開始放假了,所以突然有時間寫信給大家
祝你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