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德國過的聖誕節
--------------------------------------------------------------------------------

終於過了一次盼望已久的聖誕節,才深深體會到聖誕節對歐洲人的意義.
其實過節很容易,
但是準備過節的禮物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原來很有很多人在聖誕節時去度假,這真是可以理解的.
為了實現設計上的理念,
我決定自己做手套,因為在這小城鎮買不到,
但在還沒做作成功之前,我就發誓,絕對不要再自己做禮物了,
真是累死人也,我和豆腐每天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我那有時間做手工藝呀,
最終還好趕在二十三日晚上,豆腐去參加高中同學會時,勉強才完成,
最後關頭才跟豆腐爸媽要包裝紙打包完畢,你說驚不驚險呀!
二十四日一大早,佈置聖誕樹,
其實我以為一到波昂就可以看到美美的聖誕樹,
殊不知聖誕樹是到當天早上才開始動工,
我們先把樹立在一個基座上固定好,
然後開始掛那些琳琅滿目的小東西,
之前我一直無法想像樹上要如何放置蠟燭,
原來是有特別設計的小鐵球吊在每一個燭台下面做平衡,
所以整棵樹就掛滿了蠟燭,讚!讚!讚!


在拆禮物之前,彼此先非常正式地互道聖誕快樂,
而過程則進行地超級緩慢,每一項禮物都被熱中地討論與研究,
最後因為九點四十五分在教堂的彌撒就要開始了,
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先放下手中正熱騰騰的禮物,向教堂衝去.
當晚天氣正好,天上的星星明亮清晰,就是太冷了點,
因為我們太晚到了,整個教堂坐滿了人,只剩第一排有空位,看來是沒得選擇.
台灣人啊,就是愛唱歌呀,
豆腐爸和豆腐都悶不出聲的,愛湊熱鬧我則是唱得很高興,
一首接著一首唱,唱得不好也沒關係,反正有合唱團!
整個彌撒就在佈道與唱聖歌交替之下完成了

心得:聖誕節和冬至也就是一年之中日照最短的時間相差不遠,
個人認為,這個時候是整個冬天最難熬的時段,
剛來歐洲時,我十一月份時就在喊冷,
反而是現在一月份氣溫更低時,卻不覺得特別冷了,
我想和日照的長短很有關係吧,因為看著天空一天比一天早暗下來,心情也不知不覺地一天比一天低沉,
聖誕節時當然很需要和家人聚在一起,用家庭的溫暖趕走冬天的陰冷,
而現在的日照一天比一天長,雖然寒冷還是很令人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