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5.JPG

本來都是陪著小娃去騎(Pony)迷你馬, 當作天氣好到戶外大自然走動的機會,因為迷你馬牽出來後,需要大人自己全程陪在旁邊, 有時迷你馬會"欺負"我們,走走停停,有時還很大牌地在路邊吃起草來,讓我們等個很久,要向前走都拉不動,實在很不適合我這沒耐心的媽媽。但久了之後我也抓到去騎馬的時機---最好是天氣陰陰,沒什麼遊客時,馬都放牧在草地上懶惰很久,也就吃得很飽,這時去騎,一來馬都在可以任君挑選(貝拉愛騎白色的馬),二來馬兒在路上罷工的機會也少,這種事都可以觀察出來,自己覺得很有慧心XD

DSC_0447.JPG

事情會演變成我自己去騎就不得不提到我腰痛的老毛病,說老也不老,只有"四年"而已,可怕吧,一年前我想去騎時,覺得上下馬這個動作是我的腰無法承受的事,經過整整"一年"的骨療,今年我看著馬覺得自己可能可以試試,畢竟狀況和一年前一模一樣會令我心很寒,想說今生要和腰痛長相左右,實在灰暗。突然地想要騎馬,以為可以和貝拉一樣隨到隨騎,才知道這種好康的事只有小朋友才有,大人想要騎還得先預約,因為我完全沒騎過,需要工作人員在旁指導,不像迷你馬只需家長牽就可以。


DSC_0450.JPG

騎馬前後要先把馬兒整理一番,用硬刷按摩一下肌肉,再用軟刷把毛刷順!  瞧!這翹翹的小屁股:P


DSC_0455.JPG

貝拉也得自己整理待會兒要騎的迷你馬~

DSC_0458.JPG

之後,要把馬兒四隻腳底清一清,好像在做美趾美容呀XD,這些馬都是走天然的路,沒有上鐵蹄,所以每次騎前騎後都要清一下。清馬的蹄還得身手靈巧,不然會不小心被踢到或被踩到,後果不堪設想!

DSC_0466.JPG

我的Monalisa!大家都叫牠Lisa!


DSC_0470.JPG

這是第一次騎上去,我乖乖地戴安全帽和穿靴子,全程都有工作人員在旁牽著馬, 走的路也是Ponyweg,也就是小朋友騎迷你馬時走的路段,我好像小朋友一樣, 只是騎大馬而己。因為路途平坦,又有人牽馬,我還可以雙手放開作伸展運動,連腳都不想踩入馬蹬裏,就在馬肚子二旁盪來盪去,全程中只有一二次感受到腰椎地方有突然的刺痛,騎完後發覺腰部肌肉還比之前鬆,很舒服,幾天後,我對我的骨療師提到去騎馬的事,他也鼓勵我可以常常去騎,或許對我腰痛會有幫助。


繼那麼"無傷大雅"的行程之後,第二次我則完全鬆懈,沒戴安全帽也沒穿馬靴,只穿了一雙休閒鞋就去騎馬了,想說走走Ponyweg活動活動腰椎就好,工作人員K小姐在出發前問我說要不要自己騎,她可以騎另一匹馬,我馬上想到之前讓她全程像牽迷你馬一般陪我走實在有夠辛苦她,所以我直覺地點頭,讓她也可以一起騎馬,但如此一來,我就真的是自己在騎馬了也,而我之前想的無傷大雅行程也突然出乎意料地變成叢林之旅,出發時我們還在Ponyweg上,但沒多久,就轉入森林裏,是連路都沒有的地方,一路上不是穿過很高的蔓草或是樹林裏,就是涉過山澗,Lisa第一次奔跑起來時,我嚇到眼睛都閉起來,心裏直覺地回想電影裏有人騎馬狂奔的畫面。沒戴頭盔令我很後悔,很多時候樹枝就在我頭的高度,只好頭低下來用頭去頂開擋在路上的樹枝,有上下坡路段時,Lisa會先衝下坡,然後利用衝下坡的速度衝上坡,覺得自己還能待在馬背上是平日有做善事,更別提我二個小腿,早就被樹枝條抽到痛死,一路祈禱那些灌木裏不要有帶刺的植物呀!

第二次騎馬和第一次也差太多了吧,就算如此,我還是很高興自己終於可以騎馬了,(因為腰痛的關係)成就感和一般人能騎上去是不同的,感動到想灑幾滴眼淚~~~

最後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像我吊以輕心,不戴安全帽也不乖乖穿馬靴,經過這次的"劫後餘生",我一定會安份地戴安全帽,這不只是防摔下來時可以保護頭部,要是Lisa在狂奔時,我頭髮不小心被樹枝勾到的話,那後果也是很嚴重的。還有在二條小腿滿滿鞭痕之下,現在也體會到穿馬靴的重要了,嗚~~~真是用生命在體驗人生呀 (大誤)

後記:K小姐給我騎的是馬,而低於147公分都是迷你馬,所以K小姐的馬只比我的馬矮一點點,但分類來說,她騎的是迷你馬,我又學到一件新鮮事,迷你馬並不一定都是迷你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