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Royal Courts of Justice新哥德式的建築,但進入參觀要付出像在倫敦機場被全身安檢的代價,在這可以現場看審案子的過程,但刑事法庭不給看,民事法庭聽起來又很無趣,那參觀展示律師袍及假髮的地方好了。
 才知道原來假髮還有許多種不同的造型,有的是長髮、有的是短髮、有的是一小片,只能遮著半個腦勺。心裏偷笑著,這愛漂亮的豆腐先生要是生在英國,衝著這假髮,應該就不會唸法律了吧!
「剛才有位律師從旁經過,妳看到了沒?」豆腐先生拍拍我的肩膀問說。 正專心研究假髮的我,怎麼會注意到呢?懊惱不已!!! 還好沒多久,又有一位律師 身穿律師袍,頭戴假髮,抱著公文經過,哇~~~好像在看動物園裏的猴子,真希望這時可以調『慢速』,好讓我仔細瞧瞧英國律師的行頭。
接下來我們又晃到同一條街上不遠處的Somerset House參觀Courtauld Museum,因為今天是星期一,免費參觀。裏頭收藏豐富又珍貴,我發出的讚嘆來來去去都是這一句「這真的是真跡嗎?」,對藝術沒鑽研過的我,對其中許多幅畫都『眼』熟能詳,可見這些畫有多經典了吧!
中午走回去Royal Courts of Justice對面的路邊小店買午餐,豆腐先生非常自豪發現這一家,因為我超愛吃Pastry的,一種英國傳統食物,包數十種不同口味餡料的派可供選擇,台灣天母有買類似的牛肉洋芋餃。
買完後走沒二三步,就鑽進小巷子來到另外一個世界裏,熟倫敦的人應該不難猜出我們到了那裏,這裏是佔地廣濶的Temple Inn區(配合最近流行的達文西密碼 ,可參考其中第八十三章),我們就在Temple Church外的內院中,遠離外頭馬路上的紛紛擾擾,安靜地享受午後的陽光及Pastry。
 飽餐後,凡事謹慎小心的豆腐先生提議我們踱步到Covent Garden的Royal Opera House提取星期五晚上的歌劇票(其實當天提取也可以啦!所以說他做事小心謹慎),也就是在這裏的販賣部,豆腐先生找到了要送給豆腐太太的生日禮物---觀劇望遠鏡,哇~~~這真是可喜可賀的事呀!要知道我生日已經過了多久了嗎? (順便打小報告一下,我去年的生日禮物到現在都還沒收到!) 畢竟要找到我們二人都說ok的東西,實在有點困難,這台珍珠白鑲金邊的望遠鏡,終於讓我們都點頭,呼~~~
晚餐在Bayswater的英國酒館裏點Fish&Chips吃,份量很大,我不論如何努力地吃,都只有吃一半,剩下一半像小山丘以地堆在那,讓我好有罪惡感,豆腐先生吃完自己的份後也幫不了我,最後只好舉白旗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