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去度假了

然而在選擇地點的同時就已經決定了這將是一個不太閒的一個星期
果不其然,在我們刻意悠哉之後,還是感覺到有點累
沒辦法囉,大都市總是很有搞頭

出發: 還真會選日子,竟和教宗本篤十六世(Joseph Ratzinger)來訪慕尼黑同一天,教宗要從機場來到市中心的時候,正值我們要去機場,雖然是相反的方向,但那些熱情的信徒會把交通癱瘓到什麼程度?不想冒這個險,於是早早就出門。結果順利,只有在快靠近機場時,看到高速公路管制,警察戒備著,以及一些民眾而已,因為這時教宗早就該到達市政廳前的廣場上了。

飛行時間: 一個小時半

到LHR後,買Oystercard(註一)搭地鐵,四十多分鐘後,出Bayswater站,其實我心裏很急著要趕去海德公園看Proms(註二) 的實況轉播,但從地鐵站走到旅館的沿途上.看著形形色色的餐廳,有摩洛哥、黎巴嫩、波斯、中東、印度、孟加拉、泰國、中國、日本菜,密度之高,當下意識到果然是來到倫敦了,腳步也不知不覺地慢了下來。
到旅館後放下行李,休息中,打開電視,正巧是Proms的高潮---也就是接近尾聲那最精彩有趣的片段,連去海德公園都省了,就在電視機前把它看完吧!

結束後,跳起來衝去吃東西,管他什麼各國料理,肚子餓時,只有燒鴨飯及雞蓉玉米湯,可以填飽我的肚子(外加鄉愁)。我可是忍了很久了呢!這裏的中國料理普遍是港式的,乃全世界第二名(第一名當然在香港),連豆腐先生這外行人都吃得出來,這燒鴨在德國做不出來也吃不到。在闔上菜單的時候,順便把接下來這幾天不能漏掉的菜色都物色好。

這次在倫敦待的期間,行程安排超不緊湊,基本上根本沒行程,只會討論一下「明天」要幹麼。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準備一下,出門時都快拖到十一點,真的是來度假的。

豆腐先生來過倫敦四次,而我來過「不記得」次,太籠統了,這樣講好了,當在飛(空服員)的時候,幾乎每個月都要來聽音樂劇、博物館、美食、訪友、逛街等等,這次我和豆腐先生說,只要讓我去China Town填飽對港式飲茶的想望(因為我的廣東人血統囉!),其他什麼都好配合!


住的這區(Leinster Sq.)附近盡是住家及旅館,商店及大馬路得走個五分鐘左右才會到,晚上(除了有一晚大雷雨之外)都是開著窗戶睡覺的。提到窗戶,由於房屋年舊,窗戶還是老式上推的那種,上下二塊玻璃,下面那扇向上推。我每次伸出頭向外望時,都挺怕窗戶會掉下來,把我壓在窗台上,好處是晚上開窗睡覺時,窗扇不會在空氣中晃來晃去的。

耶! 終於又到倫敦了~~~


註一: 類似像台北捷運系統的悠遊卡
註二: The Proms:是每年一度在英國倫敦皇家艾爾伯特大廳(Royal Albert Hall)舉行的古典音樂節,是世界著名的音樂節之一。
可參考 http://www.bbc.co.uk/proms/
今天正是這季的最後一場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