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十一月帶杯拉聽了她生平的第一次兒童歌劇後, (也是我的第一次哪)馬上食髓知味, 接著立馬訂了一個很快票就會賣完的另一個兒童歌劇。(也就是十一月份訂三月份演出的票)
我不是特別愛聽歌劇, (老公求我陪他去我都懶得跟)而是兒童歌劇的演員素質及歌藝水準和普通歌劇不相上下, 但舞台佈景及服裝却是"豪華"太多, 好繽紛好炫麗好童話, (這樣才有辦法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呀!) 再加上兒童歌劇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老公又超愛那些"又臭又長"的歌劇, 每次我坐在旁邊都撐得好辛苦呀) 所以帶著杯拉去聽一次歌劇, 就像是和杯拉去一次浪漫又輕鬆的約會。

IMAG1975.jpg
出發了, 從豆腐先生把我們送上火車開始就是我們母女倆小小約會的起點^^
這次目的地是杜塞道夫, 離科布倫茲有點小遠, 我們改成從波昂上車, 車程約一個小時。


IMAG1980.jpg
和杜塞道夫超不熟的, 所以早到了一點到舊城區走走, 也讓小兒追趕一下鴿子。

IMAG1985.jpg
今天天氣特別好, 萊茵河畔擠滿了人, 大家都在戶外享受陽光, 而餐廳集中的地區, 熱鬧地像是吵雜的夜店。

IMAG1986.jpg


IMAG1987.jpg
歌劇院外觀。 (還真的很普通)

IMAG1992.jpg
等杯拉的朋友法茲, 等得有點無聊, 來一張母女照先。

IMAG1994.jpg
終於等到法茲了! 可以進去了哦~~~
這次的兒童歌劇是在一般的歌劇院裏, (有些地方會有兒童專有的歌劇院) 我們在入坐前還得先幫小朋友去拿增高坐墊, 小朋友才不會坐在成人的位置上看不到舞台。 現在還太早, 舞台前的樂隊還沒有來齊。


IMAG1996.jpg


IMAG1998.jpg
這家歌劇內觀

這次票買到的是第二排, (豆腐先生強調一定要坐前面一點才看得清楚) 巧的是,在幾乎全滿的狀況下, 我們第一排的位置是空的, 所以視線超好。 這齣歌劇是比較近代的: die Prinzessin auf der Erbse 豌豆上的公主, 所有演員都像是從精緻的童書繪本裏走出來的, 我平常就對美麗的童書愛不釋手, 這種色彩飽和度高的舞台及服裝正是我的菜呀!


回到正題, 這次來到杜塞道夫, 這十年多不見的城市, 雖然我們並沒有什麼時間在逛街, 但從坐在法茲媽媽的車裏遊了一下車河的印象來講, 這裏真的好繁華呀, 我對德國城市的印象都是不夠熱鬧不夠集中的, 就連比較常去的大城市科隆及法蘭克福, 都不一定能被我心服口服地說是大城市,啊不過, 都住在德國了, 也就好好享受這裏純樸天然的鄉村(我住的小鎮)就好了~~~(說的好像德國很落後似的, 沒辦法, 自然而然地會和台北比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