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開車一直是件令我緊張的事
更正確的說是開車本身
多虧我還有三張考來的駕照
說來真是慚愧呀!

最近發現我住的"方圓百里"之內竟然有台灣同胞
而且對方還有一個和小而皮年紀差不多大的小貝比,
這個消息真是令我太高興了------做媽的不僅多了一個朋友, 連帶的小朋友也是
為此再怎麼有心理障礙我還是得想辦法克服

於是我請豆腐先生利用晚飯後的休息時間陪我去練車,
從我們家開到河對岸的小鎮Lahnstein山上
單程約15分鐘,前後共練了三次 (是分三天開啦, 沒有一天來來回回開個三次)
一個人帶小貝比開車要注意的事比較多
像是在開車途中不要給小貝比吃東西, 以防噎到,
所以上車前要給小貝比吃飽喝足,
要是小貝比在途中哭了, 一個人時也無法理會,
奶嘴最好是固定在貝比身上, 不然掉下來貝比不能撿會哭得更大聲
還有下錯交流道了要如何開回"正途"
這點在德國還真是麻煩, 常常發生一但開錯路了, 就要繞好大一圈才轉得回來
雖說我們有GPS,但以我的程度, 還沒有辦法一邊開車一邊在聽這位小姐在講什麼...

第一次成功地帶小而皮開車去找小朋友玩, 結果令我很有成就感
因為行動力一大躍進, 表示我們可以去更多好玩的地方, 不再是每天萊茵河畔了哦~~~~



DSC_0416.JPG
小而皮和新朋友

DSC_0423.JPG
在遊樂場的六歲德國小妹妹超愛抱小嬰兒

DSC_0430.JPG
還要和小而皮一起溜滑梯, 小而皮一整個狀況外

DSC_0434.JPG
德國沙堆, 小朋友們坐在裏頭吃沙玩沙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