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個星期的假期, 就遇上二天下雨天
只能忍耐下衝去鬱金香花田慾望
去大城市裏逛逛囉

去海牙的那天超有文化氣質的
我們花最多時間以及金錢的地方就是Mauritshuis博物館
背後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天氣太冷了, 又下雨, 不想在室外走動!

成人票一張十三歐元,小而皮雖然不用買票, 但也拿了一張兒童票的票根,
得裱起來作紀念哦~~~才九個月大就進世界知名的博物館了也~~~

裏頭必看的不外乎是那幅Vermeer的"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
這幅畫有小說也有拍成電影
完全是因為小說寫得好
我中文版及德文版的各看過一遍
電影也沒漏掉
當初看時也沒想到有一天會親眼見到這一幅畫
近距離看時心理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我和這幅畫有那麼久遠的伏筆

Vermeer 本來就不是個多產的畫家
這博物館收藏了三幅

另一位重量級的畫家就是Rembrandt
The Anatomy Lesson of Dr. Nicolaes Tulp這幅畫
我好像唸書時就有在課本裏看過
還有他的自畫像也是名作

基本上我不是那種會去進博物館的人, 這裏有很多有名的畫家我一個都不認識,
所以對名畫也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直接跳到我喜歡的畫:
Hendrick Avercamp - On the ice
這是一種大型風景人物畫, 人們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
可以看很久, 找到很多有趣的內容

帶著小嬰兒逛博物館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呢?
小嬰兒不一會兒開始蠕動不安
小嬰兒漸漸哇哇叫
小嬰兒要人抱抱
豆腐先生拔掉導覽的耳機去抱小嬰兒
小嬰兒繼續哇哇叫, 還愈叫愈大聲
豆腐先生只好抱小嬰兒離開, 到一樓大廳去坐
過了一陣子
豆腐太太看完畫了要去找豆腐先生
完全都不用找就知道他們在那裏
小嬰兒的啊啊聲整棟樓的人都聽得到
現在歸豆腐太太顧小嬰兒好讓豆腐先生可以把沒看完的畫看完
呼~~~~
豆腐太太為了打發時間就和小嬰兒去賣紀念品的店逛
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博物館紀念品
像是印有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的火柴盒
封面是Avercamp - On the ice的筆記本
Coorte - Still life with wild strawberries圖案的小碟子

唉哊~就說這天是進博物館躲壞天氣的哦~

後來雖然有在海牙逛一下街, 但因天氣太差, 沒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