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不做空服員之後, 就可以遠離STANDBY這個夢魘, 沒想到這次回德國的航班又讓我"不得已"地遇上了
是在考驗我以前累積下來的功力嗎? 還是在幫我溫習這個快要忘記的經驗?

豆腐先生的機票日期一確定之後, 我就和航空公司連絡改機位, 希望可以和豆腐先生搭同一班飛機回德國, 沒想到等了二個月左右, 航空公司的回覆一直都是"後補中", 一直到豆腐先生上飛機前幾個小時都還沒有CONFIRM的位子給我, 最後只好拿出死纏爛打外加自認為藝高人膽大的精神---你沒位子給我, 但我偏要搭飛機---和豆腐先生一起出門去趕飛機了
心裏啐啐唸: 豆腐的行李可以帶30公斤, 我的行李可以帶35公斤, 如果我們不一起飛, 那麼重的行李誰要幫我提呀!

到了機場後, 國泰的地勤小姐說台北飛香港的位子是沒問題的, 關鍵是香港飛法蘭克福這一段, "非常不樂觀" , 本退役空服員聽到這句話心裏多少也有譜, 平時STANDBY都是會先作好功課的, 比方說先上網查一下LOADING, 這次莾莾撞撞地就衝過來了, 實在太情緒化, 地勤小姐說OVERBOOKING 6人, 分析的好, 香港飛法蘭克福這種長班的實在不太會有人NO SHOW,(如果是本姑娘以前服役的航空公司就算是OVERBOOKING 24人我也會當作沒聽見) 可惜我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行李都打包好了, 心情都已調整到要回德國了(也是啦, 都調整了二個半月了:P)

CHECK-IN櫃枱的小姐, 很認真地解釋在香港被OFF-LOAD的後果, 首先是機票得REBOOKING, 先得花一百歐元, 再來是香港的機場稅一百多港幣, 最後是要坐有CONFIRM的機位是三天後才有, 也就是我在香港要住三天旅館, 這些前前後後的花費都是我要考量清楚的, 很感激國泰的地勤小姐那麼熱心地勸說我, 我自己也知道在香港被OFF-LOAD之後有多麼麻煩---因為太有經驗了啦, 不過以前是要回杜拜工作的壓力, 現在是不忍心讓豆腐先生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回德國.

為了去香港STANDBY, 還得現場申請港簽, (當初離開德國時根本沒想到會要用到港簽, 所以也沒帶在身上, 好險可以網上申請), CHECK-IN櫃枱的小姐開了單子, 我就領了去另外一個櫃枱辦網上快證, 辦網上快證的小姐看到我的狀況也是苦口婆心地勸我考慮清楚, 這二位小姐還不時地用內線電話溝通來溝通去, 二個人都是直搖頭, 國泰的小姐憂慮到我都快要開口安慰她們, 叫她們不要擔心.

申請完網上快證後, CHECK-IN櫃枱的小姐看我還有點時間, 就建議我早點去香港STANDBY, 原本豆腐先生的班機是晚上八點二十分飛香港, 國泰在七點四十分也有一班, 如果我搭早一班去香港等的話機會會比較大, 有道理!接下來上演的是每年不可少的行李超重的戲碼, 豆腐先生的一件行李就三十五公斤重, 嚴重超重, 開箱拿東西出來, 天啊, 這個時候我的眼睛都會不好意思看行李箱, 那裏面全都是我從超級市場搬來的"雜貨", 為了這些不值錢的東西超重, 羞羞臉哦, 我們二個人加起來至少超重了七公斤, 這還是在地勤小姐寬容之後哦, 比方說一瓶麻油就從行李箱A因為超重移到行李箱B, 再因為不能帶上飛機移到行李箱C, 我們就在CHECK-IN櫃枱前大玩行李大風吹, 移來移去就看到豆腐的手上剩下一大包雞絲麵, 不知道要往那裏塞, 我知道這全是我的不對, 但是看到這一幕還是很想笑, 而且還是笑中帶淚的那種, 老天爺怎麼會對我那麼好,賞賜給我那麼好的老公, 對我這個番婆那麼有耐心, 如果豆腐先生現在發飈, 我還會覺得很合理呢.

那有旅客像我們那麼難搞的呀, CHECK-IN櫃枱小姐終於開口了,"小姐, 現在已經七點十九分了, 妳的飛機是七點四十分起飛哦!太晚到他們會不讓妳登機哦", 一驚, 哦, 對, 我得快點去出關哦!

勿勿忙忙地趕到登機門, 看到旅客們都還在登機, 排成一條長龍, 鬆了一口氣之後我才想起, 剛才根本沒和豆腐先生道別, 我們在香港會不會踫面都還是個未知數, 不行不行, 我又耍起任性來了, 一臉慌張地跑去登機櫃枱和地勤人員說, 沒想到地勤人員竟然願意幫我的忙, 直接用WALKY-TALKY連絡豆腐先生的登機櫃枱, 可惜試了半天都快要關機門了, 那內線電話好像是故障, 一直沒通, 你知道嗎, 那時我是張著一對大大又空洞的眼睛去登機, 和老公分開坐飛機心裏就是毛毛的.

到香港落地後, 先去21號閘門領港簽, 再出關去領行李時, 行李帶上已空空如也, 原本還擔心不能提重物的我, 找不到其他旅客幫忙把行李搬上手推車, 沒想到國泰的地勤再次讓我驚豔, 我二件行李都已經上了手推車在那裏等著我去推了, 幸運!

再次CHECK-IN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多戲劇化的情節了, 櫃枱小姐只叫我五十分鐘後再回來, 在飛機起飛前四十五分鐘給了我一張登機證, 而且位子還不差, 是在CUPBOARD後面的位子, 進入機艙後找到豆腐先生, 發現他的位子也不差, 在CUPBOARD前面, 鄰座的先生好心地和我換了位子, 就這樣我們又重逢了, 雖然才分開短短幾個小時, 但彷彿經歷了很漫長難熬的一段, 我們二人又病又累, 卻無比地快樂! (PS:那生病是之前玩環島太操累出來的, 病的很值得:P)機艙果然很滿, 但我們幸運地二個人有三個位子, 二重唱析析穌穌又咳咳咳地一路飛回來, 試想要是有人坐在我們旁邊十幾個小時下來, 一定會被我們傳染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