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而皮健康狀況一年來回顧
二次感冒症狀, 第一次約一個星期,第二次三個星期
(媽媽經: 第一次感冒時, 我還有點膽心,小心地照顧, 第二次時, 就根本不理它, 所以才會拖三個星期)
快十一個月大時, 發燒二天半, 最高有燒到39.4度
用藥: 發燒時塞過二次退燒藥, 滴了一些草本藥劑
(醫生說是三日燒, 其實根本就不用給藥)

報告完畢!

當完媽一年後的心得就是, 照顧小嬰兒的書總是厚厚的一大本, 其中就有好多疾病是令作媽的看了心驚膽跳,
很高興的是, 真正會發生在小嬰兒身上的比例其實很低, 看太多這些資訊只會自己嚇自己, 一有小症狀就抱嬰兒去見醫生,
實在很要不得, 尤其是像我這種把所有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我家小而皮的全職媽媽, 帶出來的小嬰兒根本就不應該會生病....

或許有些說法是每生一次病, 小嬰兒的免疫力又會增強一點,
我的感想是:這只是小嬰兒生病後, 自己拿來安慰自己的說法, 小嬰兒每生一次病, 就把原本要來發育成長的能量, 拿來對抗疾病,
對媽媽來說更是精神上的壓力, 小嬰兒沒恢復過來, 作媽的心情也不會好!



自從小而皮開始~走之後, 我們的生活變了比較多采多姿, 天氣好時, 我會帶他去公園玩,
或是開車到郊外去看動物, 像是鹿群,羊群, 小免子及野豬等等, 游泳池也去過了二次,
比較不喜歡帶他去逛街, 因為對小而皮來說太無聊, 而他不安靜坐在嬰兒車上的話, 我也沒心情看東西買東西,
最近他愛上shakira的音樂, 音樂一來就手舞足蹈地, 站都快站不穩
鞋子也終於要買了, 他是天生的大腳丫, 第一雙鞋就得穿23號, 和大他一歲的上海姐姐穿同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