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先生的家庭成員少之又少
這點可以從每年的聖誕節聚會一目了然
連帶的小而皮在家族裏也沒有什麼親戚是可以一起玩的
(這裏指的只是在德國部分, 在台灣可以和小而皮一起玩的有一缸子吧)

這次去科隆找的小表妹算是二等表以上了, 我己經無法簡單地解釋他們的關係
反正也不重要, 就是遠房親戚吧

小表妹只比小而皮小個二個星期
加上他們剛搬新家, 便邀請我們去玩
從科布倫茲到科隆車程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
來回我都自告奮勇地說要開
一點都不放過練車的機會

在豆腐先生旁邊開車我才會很放鬆
他都會像教練一樣, 提醒我該注意的地方
有時遇到告示牌我不了解其意義時, 也可以馬上問馬上就得到答案
總之每次我都會學到一點東西

在此不要懷疑我怎麼會有德國駕照, 反正我就是搞到了一張, 呵呵呵~~~

去科隆和去公婆家波昂時間上差不多, 但路況卻大不同
平常開去公婆家最高速也不過110 km/h,
這次去科隆, 因為無限速路段的關係, 我己經踩油門到175 km/h
還一直被超車, 開得我手都快要發抖
神經當然也緊繃得很
豆腐先生在旁邊一直喊開慢一點
說實在我就是仗著豆腐先生的關係才敢開快
好啦~我不會再開快了, 但心裏覺得很爽

到了小表妹家, 才發現房子好大, 和我們住的公寓真不能相比
因為剛裝潢完, 他們還為我們做了一次很詳細的導覽
光是從樓下走到頂樓的遊戲間, 就可以介紹半個小時多,
其中有好多高科技的設計, 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比如說電視機那麼醜的東西怎麼可能出現在客廳呢
當然是用投影機囉
窗戶全都是三層玻璃, 冬天時好省暖氣
房子大,所以採用特殊通風裝置, 冬天時不用一間一間地開窗戶取新鮮空氣
整棟房子是地暖, 但在裝時打洞深到地下30公尺的地方, 取溫水來循環, 因此很環保
所有房間的開關都電腦程式化
出遠門時還可以設定不定時開, 以防小偷闖空門.......
花園的草地上還有自動除草機
那個機器每天會自己出來活動個二三小時, 把所有草坪都巡一邊
最後又停回它的基地去充電, 真是詭異的東西呀!

我就像是個鄉巴佬進城一樣, 每樣東西都嘖嘖稱奇
對小而皮而言這些當然都沒有頂樓的遊戲間有趣
那裏地板上舖滿了塑膠墊,有溜滑梯, 裝滿塑膠小球的"游泳池" , 及各式玩具,
根本都不需要去外面的遊樂場玩

回到家後, 我把感想對豆腐先生說, 就算有錢我也不要住那麼大的房子, 打掃起來會累死我~~~~

DSC_0479.JPG



DSC_0482.JPG

小而皮和他的小表妹以莉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