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做過但沒有成功, 從食譜上照片看起來, 是半球型一口大小的小巧餅乾樣, 可愛又美觀, 而我烤出來的成品則是攤成一大片在烤盤上, 應該是一塊一塊的餅乾呀, 為什麼是在烤的過程中, 全都融在一起, 變成一 ”大” 塊了呢?

幾年後, 也就是現在, 我又忘記以前失敗的挫折, 再次嘗試, 這次把水份減少, 果然像樣了點!

成品的樣子像極了迷你版的德國麵包, 拿去給德國人吃, 他們都覺得很親切 (因為德國麵包是他們的主食)。 看到小朋友, 一個接著一個的拿, 真有成就感。 樓下不到三歲的小朋友走路都還不穩, 總覺得他的動作慢, 沒想到趁大人們在聊天的時候, 可以一下子神不知鬼不覺地吃掉五塊!!!

材料: (直徑3cm的餅乾22個)
蛋1個
白糖70g
低筋麵粉140g
發粉1小匙
鹽1/4小匙
做點心專用的巧克力50g
沙拉油3又2/3大匙
粉砂糖 適量

準備工作:
1.將麵粉、發粉和鹽充分混勻後, 過篩。
2.在烤盤上舖上烤紙。

作法:
1.將巧克力磨細, 並加入約攝氏50度的熱水 (以手指感覺有熱燙的程度即可), 然後充分混勻使其溶化。
2.打一個蛋, 並將白糖加入, 用打蛋器充分攪拌, 使其呈現白色為止。加入沙拉油和巧克力汁快速的混合均勻。加入麵粉, 以劃十字的方式攪拌均勻。之後用保鮮膜包好, 放入冷藏1 小時左右。將粉砂糖倒在盤中備用。
3.用大湯匙刮起滿滿的一匙麵團, 搓揉成圓形後充分的沾上粉砂糖。放入烤箱中以攝氏170度的溫度烤14~15分鐘。

註: 原來有點懶得抄食譜, 沒料到, 竟然意外地發現之前失敗的原因了, 真高興! 作法1中加入約攝氏50度的熱水, 食譜上沒有寫要加多少, 那我以前一定是眼花了, 就加個50cc, 結果就太多水, 麵團當然就攤成一片了呀! (所以水不要加太多, 20~30cc就可以了, 原則上愈少愈好)

食譜來源: 創意小餅乾, 女性生活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