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為期一周Orientierung的課
我避暑的如意算盤呢?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
這一周的天氣可還真"好"
大多時候都在下雨
陰陰涼涼的
這時要是待在家裏真不知有多美呀

話題回到課程上:
第一天上課時踏進教室
馬上就感到身處在小型聯合國的氣氛
班上的成員分別來自俄國, 立陶宛, 印度, 伊拉克, 克羅埃西亞, 以色列, 土耳其, 法國, 多哥共和國以及台灣
來上課的人大多是被"規定"要來報到的外來移民
向我這種自願來參加的可說是異數

想說上課時積極發問可以帶動班上參與的風氣
那知每次發問九成都會得到一致的答案
"我不知道"
這種課程所要傳授的本來就是一些很基本的東西
若要深入一點了解
講師就得靠自已個人的功力
結果就是:
問到最後都不太敢問
不然場面尷尬
講師大概覺得我是來找碴的吧
而且這位全班唯一的德國人還很誠實地說
"我是教德文的, 不是教歷史的"

回到家向豆腐先生反應
不虧是德國人了解德國人
"你問的這些問題大部分的德國人也不知道"
"可是這些都是很淺顯的問題, 對你們來說應該是基本常識吧!"
"你不要再刁難她了啦, 自己上網查就好"
"好吧...被你發現了...其實我就是懶啦"

也對, 這年頭上網key-in幾個字跳出來的資料就有夠讀的
說穿了我就是看德文眼睛會痛:P
撇開課程內不提
聊聊我班上的同學好了

第一堂課時
我就很幸運地坐到一位芭比娃娃身邊
接下來幾天
每次上課就在期待休息時間的到來
好和鄰座的同學扯東扯西
芭比娃娃會老嗎?------很難想像
但如果會
應該就是長得如此吧
一身粉紅色的裝扮:
粉紅色的外套
粉紅色的長褲
粉紅色的高跟涼鞋
粉紅色的髮圈
粉紅色的包包
深棕色的皮膚
淺到幾乎亮白的金髮
巴掌大的臉蛋
唯一和芭比娃娃不配的就是滿臉深刻的皺紋
這位來自俄國的"金絲貓"夢幻到讓我上課時一直在偷瞄她
光講粉紅色就有很多不同地色調
有些粉紅色是粉的很雅致
有些是粉的很俗
不幸地, 這位金絲貓用的粉紅色全都俗到爆
令我的眼睛剛開始有點不能適應
第二天上課時才從旁得知她是以前是學芭蕾舞的
俄國本來就是芭蕾舞者的多產國家
但像她最後跑去馬戲團工作的就不多了
後來她有拿以前工作時的"劇照"給我們看
像是在馬戲團時高空表演的劈腿等等

馬戲團大多是家族事業
她之前嫁的老公也不例外
因工作性質必然會常常去不同的城市巡迴表演
所以她見多識廣
聊起天來非常有趣

像這種藝高人膽大的人
講起話來却是細細柔柔地
俄式口音本來就軟軟地
聽起來像是在情話綿綿
雖然年紀大了
但練過芭蕾舞果然就是不同
每次上課快結束時
大家都累得東倒西歪
坐都坐不直
她却可以從頭到尾腰桿挺得直直地
我上課時撇到她的姿勢
脖子連到背那部分還會不好意思地伸直一下
跟她比起來我年紀輕輕地坐都沒坐像
真有點慚愧

有次下課後正在下雨
拿了雨傘要回家時
看到我粉紅色的雨傘忍不住調侃她說
"我好像拿到妳的雨傘了哦!:P"

她年紀到底有多大呢
我是沒有正面問過
唯一聊到和年齡有關的話題就是
"我兒子已經二十八歲了"
一方面驚訝她兒子已經那麼大了
另一方面好奇以芭蕾舞者的條件在生小孩時會比較容易嗎?
(想說這種有在練的會不會比較不痛?)
以她的親身經驗則是:
嬰兒到了十個月大時都還沒有要出來的跡象
該不會已經胎死腹中?
大概是腹部肌肉太結實了吧
只好到醫院去催產
結果出來了一個像已經七個月大size的巨嬰
聽得我們嘖嘖稱奇

一個星期的上課
讓我認識到很多有趣的人
算是很有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