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機動性
我們在網路上租了一台最小也就是最便宜的車作為代步
因為面試的城市就是Saarbruecken
我當然也就跟囉 (上次回去是一年多前的事囉)
名義上雖是面試
其實根本是我們的探親訪友之旅

租車的好處就是時間彈性
不用趕火車匆匆忙忙的
收行李時也就很沒效率
豆腐先生去領車時
我還正在屋子裏團團轉
東揀一樣物品
西取一件衣服
早餐也正吃到一半

他離開前還落下一句
"東西不要帶太多, 我們的車子很小喔"

這節骨眼還接到媽的電話
聊著聊著
時間過得真快
竟然聊到豆腐先生都回來了

一進門
一絲詭異的微笑閃過他的臉上
好奇地放下電話筒問
"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要帶多少東西就帶多少東西吧! 要把整床棉被枕頭都帶去我也不反對"
"那ㄋㄧ?"
"我們訂的VW LUPO成了賓士九人小巴"
"蝦米? WHY?"

雖然豆腐先生說他去樓下車子裏等我
讓我慢慢繼續聊電話
但我已然不能專心了
知道有人在等的感覺還真討厭

抱著我還沒吃完的早餐---紅蘿蔔絲加木耳絲炒豆芽 (昨晚吃剩的) 加上插在碗裏的筷子---衝下樓去
真尷尬
鄰居小朋友李奧一家子正在陪豆腐先生聊天
德國人看到我手裏拿的東西一定不知道這是什麼

後來聽豆腐先生說
李奧, 也就是汽車迷
看到這台車子時驚訝地講不出話來
呆呆地看著, 很好奇又不敢表現出來
還繞著車子走了一圈
想必開這麼大台車子的豆腐先生現在成了李奧的偶像 XD


附註:
假日來臨前租車公司都會生意很好, 我們去領車時, 只剩下這個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