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裏都不太想去, 十二月時回了波昂二次, 接下來回台灣過年前又得回波昂二次, 再加上其他種種因素, 所以這一天, 大家都去狂歡的日子, 我們只想懶在家裏。

晚餐開了瓶熱到不行的2003年紅酒, 順便紀念一下在那盛夏時的第一次相遇。
飽餐後, 豆腐太太說:『平時都讓你用歌劇來 “荼毒”我, 現在輪到我用國樂來 “荼毒”你囉 !』 於是從音響飄出來 ”自選的精選集”, 再度讓我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 這張精選集當初是燒來給我99年在歐洲自助旅行所結交的外國朋友們, 最後到底有沒有寄給他們, 我也不太記得了。 曲目有:飛天、北方、秋韻、雲南回憶、豐年祭, 每首都很灑狗血, 聽得我心跳加速, 豆腐先生聽歌劇夠用的音箱, 竟然不夠來聽國樂, 有好多次都出現音箱快爆掉的感覺。 就這樣沉醉在美好的回憶中, 度過了2006的最後一晚。

午夜十二點一到, 鄰居來敲門 (前一天敦親睦鄰的成果) 一起爬到屋頂上看煙火。我們已是住在頂樓了, 但自從搬來之後, 還沒爬過到屋頂上, 屋頂是個斜坡, 但坡度很緩, 不會太危險。上屋頂的樓梯是那種直上直下的逃生梯, 不太好爬, 有趣的是在屋頂上竟然可以從天窗向下看, 看到我們自己的客廳及餐廳, 不僅是我們家, 連我們隔壁鄰居的房間都可以一覽無遺。 頓時覺得在自己家以後沒有隱私了, 真給他心裏毛毛的呢!

哇~哇~哇~這個城市真是炮火隆隆, 滿天煙花, 轟了近半個小時才有稍微緩和下來的意思。 鄰居搬上來了一瓶二公升的香檳, 在握手互祝新年快樂之後, 舉杯歡慶新的一年的到來。

下屋頂時, 鄰居邀請我們去家裏一起慶祝, 反正我們也沒有任何計畫, 便歡喜地答應。 這裡聚集了三戶的人家, 而其他戶沒有出現的也應該都去別的地方度假了吧。 才一進門, 呵~呵~呵~客廳裏最顯著的就是一排有如酒吧裏的酒精飲料, 及調酒器材和碎冰機, 應有盡有。男主人各式種類的調酒都會做, 這樣子那有需要去酒吧裏人擠人呀, 在家裏喝當然比較舒服囉!

新年活動中, Bleigießen也是少不了的喔! 小湯匙上面放一小塊鉛, 在火上燒熔, 全部熔化之後, 再將鉛液丟入水中冷卻, 依凝固的形狀來占卜未來一年的運道。這個活動的高潮就在這形狀的解讀上, 明明就是什麼都不像麼, 還偏偏要硬掰成某物, 只因為對照表上寫的內容是心裏所希望的, 大家就七嘴八舌地互相預言對方的運勢, 很熱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