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有注意星空的習慣
或許是因為搬到機場旁邊吧
四周的建築物都不是很高
不時抬頭一看的視野都很遼闊
自從有了空服員的生活作息之後
由於工作時體力上的勞累
時間被切割
常常飛回來後往床上一倒
就睡得天昏地暗 不知今夕是何夕
直到醒來後 張開眼睛前
自問 現在到底是在何處呀 是在倫敦 杜拜 還是新加坡
隨著飛機跑遍南北半球 四大洲
便有機會親身體驗一些有趣的事
一些很小但對我來說是有趣的事
比如說 泡完澡後 把栓子拔掉的那一刹那間
在北半球看到順時鐘的漩渦
而在南半球則看到逆時鐘
不要對我說 這是明明白白寫在教料書上的東西
親眼看到對我來說是多麼神奇且令人讚嘆的事呀
那天氣預報的氣象圖上的雲團旋轉方向也就不難理解了吧
不能說杜拜是沒有光害
只是我夜晚在外出沒的機會增加
習慣地會關心星象
以粗淺的天文常識
看星星的顏色判斷它的溫度
以大小判斷距離
夏天用夏季大三角找北斗七星
冬天只會看那”一千零一個”的獵戶座
後來 才了解到
住在杜拜這個很”人工”的城市中
最方便和”大自然”相連絡的管道
就是抬頭望向星空
不可思議的是
當下所懷的煩惱和憂慮
都會立刻變得很可笑和無聊
想像從幾百萬年的距離望向這芸芸眾生
每天汲汲營營到底所謂為何
這時我小小的願望只有快樂地活著
也希望自己身邊的人可以快樂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