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第二次在家產檢 (孕期22周又6天)

不要驚訝, 是第二次”在家產檢”, 不是第二次產檢! (總共算來是第四次產檢就對了)

又要了令人期待的產檢日, 助產士來幫我聽胎心音, 量血壓, 驗尿, 一切正常, (啊不然咧?) 肚圍84公分, 肚臍到恥骨(?)的距離15公分

聽胎心音時, 貝拉終於也聽到了! 貝拉之前就表示產檢時她也要在場, 所以我特地約時間是她也在家的時間。(下次去婦產科看超音波時她也要跟)
我也終於聽到了!!! 上次助產士來時, 她的機器好像有問題, 所以她就用聽診器自己聽, 但這次換了一台機器, 聲音有放出來, 在場的人都聽得見, 我才第一次聽到這胎的心跳, 真有趣, 我還問助產士說怎麼知道這是胎兒的心跳而不是我的心跳咧? 她馬上找到我的脈搏, 果然心跳慢很多, 老公還在旁開玩笑說, 如果我的心跳是像胎兒那麼快, 早就被送去醫院了啦, 哈哈~

我問了二個問題:
1.腰椎酸痛時如何請老公幫我按摩或是緩解?
助產士建議我們去買個像刺蝟的塑膠按摩球, 老公可以在我背部用滾圓的方式按摩, 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按到不該按的穴道。
2.孕婦游泳課適合開始及停止的時間?
助產士只回答, 她自己在生的前三天(還是前一天?)都還有去游泳, 所以我自己可以決定。

我想肚子太大容易重心不穩, 怕滑倒的我大概預產期前一個月就不會想去游泳了吧~(其實平常就不太想去游泳了, 原因是在水裏雖然很舒服, 但之後的洗澡洗頭這件事, 想到就覺得累!)

維生素D缺乏
理想值:31~60
次理想值:21~30
缺乏:11~20
嚴重缺乏:<10

這次把三月份驗血後得到的報告給助產士看, 我立馬先表明我是遺傳性地中海型貧血, 那些紅血球不合格的部分請她忽略, 我們無能為力。只有那維生素D值我是10.3, 婦產科醫生雖然有開補充劑, 但我沒有想吃, 只打算自己多曬太陽, 所以沒有買。

助產士聽了之後, 很慎重地說, 她是個不講誇張話的人, 在討論另一件事---照超音波, 我整個孕期只需要中期有照一次, 她就可以幫我接生,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預產期前二星期那一次對助產士是必要的, 但她這次澄清是中期照的那一次哦~換句話說我第三次照音波其實也可以省略了。) 表示她絶對不會叫我們做任何不必要的事, 但這件事上, 她強烈建議我買維生素D補充劑來吃。助產士誠懇的態度, 說動了老公, 所以我也讓步, 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