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孕期19周又5天

每次如果晚上有作夢, (因為夢的細節內容有時不會記得) 醒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問自己是好夢還是惡夢, 這次作了一個有趣的夢: 夢中的我原本心情很不好, 因為安全帽的扣環壞掉了一直扣不起來, (這一定和貝拉前一天在火車上玩她背包的扣環有關) 後來知道有地方在賣荷花, 我立馬心情超好地提了個木製水桶, 就是像古代在水井打水用的木桶子, 連跑帶跳地去買荷花! 能在德國買到荷花是多麼了不起的事呀!

醒來後, 想了一下腦海中的東西, 這次”拖貝拉的福” 我己經十年多沒有在暑假時回台灣了, 一來是暑假是機票價位高, 二來是暑假的台灣太熱, 而歐洲天氣正美, 所以每次回台灣時都特意避開暑假時段, 而現在貝拉是小學生了, 除了暑假這段比較長的假期以外, 其他時段她的假都不夠長到帶她回台灣, 也就是說, 近幾年來我在台灣的時候, 都沒有荷花可以看, 我己經好久沒見到荷花了。小時候如果有在爺爺奶奶家住, 每天早上都一定會陪他們去植物園散步, 那一大片荷花池對我來說, 不只是視覺的記憶, 還有那迎面撲來的荷葉清香, 是嗅覺的饗宴。我的鄉愁。


三天前, 半夜睡到一半, 小腿第一次抽筋, 痛死我了, 和上一胎比起來, 這次小腿抽筋也提早太早了吧! 因為我不吃藥及任何長得像藥的東西(比如說維他命), 所以只好把紫菜片拿出來啃, 希望能補充一點鎂!

台灣的孕婦普遍很熱衷吃營養補充品, 我之前懷貝拉時, 發現地晚, 第一次產檢時己經過了吃葉酸的時機, 我的婦產科醫生直接說, 來不及了, 不必吃! 那時好朋友也正好懷孕了, 買了頗高級的維他命來補充營養, 她給了我一天的份量, 讓我參考, 我看著那一包大大小小的丸子, 長得有夠像藥丸, 最大的那顆, 我根本吞不下去, 好朋友說, 一天只花80元台幣, 就可以給寶寶全面的營養, 很值得。 我心裏想, 營養很重要, 但這不是我需要的東西 (吞這個太辛苦, 我怕)。 後來懷孕中回台灣時遇到婦產科朋友, 我又再問了一次營養補充品的事, (這心態有點像, 每個媽媽好像都有在吃, 我是不是也不該落人後呀?) 朋友有提到”善存的孕補錠”, 但他態度也是一副可有可無的感覺, 所以到最後我是啥都沒買都沒吃。

現在貝拉健健康康地長大, 更堅定了我絶對不吃任何營養補充品的意志。(那位有吃高級維他命的朋友孩子, 常常生病而且還是過敏兒) (不要被我誤導, 這可能只是巧合哦~媽咪覺得什麼是對寶寶最好的才是最重要啦!)

每個媽咪都會有很強的直覺,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吧, 像我懷貝拉時, 可以天天早上吃綜合燕麥片, 內含各式堅果, 水果乾, 或是自己再加新鮮水果, 吃不膩, 吃到我生完貝拉後再看到這種東西就想吐(心理上), 呵呵呵。現在這胎, 目前只能說寶寶對美食沒有熱情, 只愛吃水果。可是話又說回來, 這位胎兒不讓我吃, 並不代表我不想吃呀!!!每次看到我愛吃的東西, 只能吃一二口, 真是不爽快呀!

目前我的身體狀況大致上而言, 畢竟進入懷孕的第二階段(如果孕期分三階段來說), 沒那麼容易累, 小腿肚上的皮膚也沒在發癢 (真的認為是和荷爾蒙有關而不是和有沒有擦乳液有關, 因為之前也有在擦還是會癢呀) 。但走路還是走不快, 吃東西也是吃不多。胃還是脹氣得超級可怕! 胃脹氣是氣從嘴巴一直冒出來, 腸脹氣是肚子很大的話, 我非常明顯的是胃脹氣呀!!!之前懷孕初期時, 就想等到中期時這狀況應該會改善或是消失, 結果並沒有, 真令我失望。懷貝拉時因為完全沒有在顧胎兒, 所以有慢跑, 還騎腳踏車去郊遊, 現在不只是因為我婦產科醫生要我”孵”胎兒, 不要跑步, 多休息, 而是自己想跑也跑不起來。或許是因為只有散步而已, 運動量沒那麼大, 所以腸胃蠕動超慢, 幾乎不進也不出, 肚子愈脹愈大, 真不知是胎兒還是屎XD

懷孕就是九個月都處在一個充滿幸福的狀態吧。 惱公有時會在睡前彈一下鋼琴, 我這時通常都是躺在沙發上靜靜地聽, 惱公的琴音好溫柔好優美, 和他的個性一樣, 完完全全地反應在音符上, 心想, 這胎兒也太好命了吧, 這麼”高級”的胎教, 還是爸爸親手彈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