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配的印度奶茶:

薑一小塊(切片更容易煮出香味), 肉桂一根(約8公分長),丁香3顆,小豆蔻6顆, 黑胡椒數粒
先用二杯水煮滾, 把香料煮出香味來, 約十分鐘後, 再放入三個紅茶包, 煮個五分鐘
最後加糖, 關火, 再加一杯牛奶, 就可以喝到香濃暖胃的奶茶了哦~~~


平時家裏的香料都很不齊全, 肉桂很久都沒有補貨了, 跑到德國的店裏去找, 一根14公分的肉桂要0.5歐元, 以我們家那麼常喝奶茶的頻率, 實在有夠貴, 後來在亞洲超市看到, 一大包250公克才1.6歐元左右, 價錢也差太多了吧~~丁香是我之前家裏沒有肉桂時買來增加香味的, 而黑胡椒粒是反正廚房裏太多, 就灑一點消耗一下吧!

在德國的咖啡店也漸漸看到奶茶的踪影了, 想到我當初來德國時, 如果去上咖啡廳不想喝咖啡時, 都只有熱可可這個選擇, 喝到我對熱可可都不再感興趣了呢~~~
走在路上, 有時會看到招牌上寫著"Chai Tee", 都會忍不住偷笑, "Chai" 就是中文的茶呀, 而 "Tee"還是茶呀, 而這裏指的卻是印度口味的茶~~~有次在咖啡店裏吃早餐時,點了個Chai Tee, 端上來一杯熱開水, 一包茶包, 外加熱牛奶及蜂蜜,雖然茶包裏也是有香料, 但自己在家裏煮的味道就是份外香濃, 所以在外用餐時, 我也不太會點Chai Tee了!


早上如果不知道要如何振奮精神時, 想到奶茶那香香的味道, 就會令我從被子裏爬出來去廚房裏備料, 光是喝自己煮的奶茶, 就會有一整天小小的幸福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