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爸媽的感情豐沛
可憐當小孩的就得忍受叫不完的綽號


當然我家的小而皮已經有個綽號叫小而皮了
但是作媽的忍不住總是會依情境亂叫一通
希望他以後不會有學習認知自己名字的障礙 Orz

小而皮:因為我曾經向豆腐解釋,台灣的早餐店叫做美而美,他說 ”哇~~一早起來吃美而美,一整天當然會美而美囉!你們台灣人真會取早餐店的名字呀”,所以他說我們的小孩應該叫做小而皮,就是很小就很皮的意思,這是在她還沒出生前就這樣叫她了,因為他在我肚子裏時動作頻繁,真是有夠皮呀
DSC_0229.JPG

Mäuschen (小老鼠): 鼠年出生的小朋友當然就叫小老鼠囉,但小老鼠其實是德國人常用的暱稱,尤其是對自己的親密愛人
DSC_0177.JPG

Schätzlein(小寶貝):這是很普遍的稱呼,我覺得俗又有力
雙手投降地睡覺


Pümpchen:最近我不想再餵母奶了,但乳房還是會不時地脹奶,怎麼辦呢,就叫小而皮來吸吸,所以他是我的擠奶器
DSC_0205.JPG

Trop Jolie:這是法國老奶奶叫的,我們只是亂跟著叫而已
lächeln.JPG


Mr. McCain:沒錯,就是和歐巴馬競選美國總統的候選人,前一陣子打開電視就常會看到他,我家對他並沒有偏好,只是小而皮光頭的樣子跟他長得很像,情不自禁地就叫他McCain



老皮:我家的家庭肥皂劇常常上演馬蓋先,因為豆腐先生和我小時候都愛看馬蓋先,只不過馬蓋先一角已經被臭胖麋搶走了,後來才來到的小而皮只好演老皮一角,他沒有頭髮的樣子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小嫩仔:表姐取的
DSC_0225.JPG

小獅子:這和他喝奶的樣子有關,肚餓時,像打跆拳道一般 ”啊哈~~~啊哈~~~” 兇猛的狠,簡直就像一頭小獅子,令我一秒鐘都不敢耽擱,必須馬上餵他吃,真不愧是獅子座的小朋友,作媽的希望他以後有獅子座那種事業心

小貓咪:這是針對他的利爪,被他抓到可真不是好玩的,喊痛他還哭得比被抓到的大聲,真是的,誰才是苦主呀???withcat.JPG


小胖胖:因為他之前體重太輕了,所以我們想說叫小胖胖,看他會不會因此變胖胖DSC_0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