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樣學樣

在慕尼黑生活時期
我的世界只有三個族群的人
一是台灣人的圈子
大多是從婦女會及同學會的聚會中認識的
二是經由豆腐先生的交友圈
不外乎是他的朋友或是同事
三是鄰居
也就是住我們這楝樓的人

豆腐的同學柯琳生了一個小女娃莉莉安
我們去她家探望
當時是一月份
慕尼黑的地面還積著雪
還記得那是她產後第四天
柯琳一見到我就把那只有四天大的小嬰兒塞到我懷裏
一點都不顧我沒有抱過小嬰兒的經驗
我笨手笨腳地抱不安心
馬上又還給她
接下來
大家說要出門散步
於是全部人馬就包得緊緊地出門
包括那柯琳及只有四天大的小嬰兒
我當場傻眼
柯琳可以出門嗎?
那小嬰兒可以出門嗎?
外面氣溫是零度也

三個月後也就是四月中時
我和柯琳相約在皇家花園(Hofgarten)旁的咖啡館Tambosi喝下午茶兼逛街
在露天咖啡座中怈意地吃蛋糕喝飲料
時值春天的大太陽日,客人們都坐在戶外曬太陽
欣賞花園裏的花花草草
陽光透過樹葉灑下,令人全身懶洋洋地
莉莉安餓了,柯琳就老神哉哉地哺乳
旁邊的客人沒有人多看她一眼
侍者穿梭在各個桌子間
柯琳一招手和侍者要了一杯水
我在旁邊看得好激賞
覺得這是天底下最美的一幅畫

到了八月,我家的樓下的鄰居也就是李奧他媽也生了個小男娃路易斯
九月份慕尼黑有世界有名的啤酒節
我家離那地方走路不到五分鐘
所以我們得忍受那成千上百的觀光客經過造成的髒亂及噪音
這段時期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就常去也是在附近的巴伐利亞公園散步
有時我就看到路易斯他媽躺在草地上和路易斯享受下午和煦的陽光
路易斯肚餓時也就自然而然地餵起奶

我周遭沒有很多人是有小孩的
這二個德國朋友使我覺得在這裏哺乳是件很舒服又自然不過的事
沒有緊張兮兮的情節
沒有奇怪的想法
不會造成別人的不便
也不會造成自己的不便

想想看
如果出門還要緊張兮兮地找地方哺乳
那當然就只好自己把自己關在家裏囉

小而皮出生到現在
可說是整天都黏在我身上
但他並沒有限制到我的行動力
也就是說我走到那裏就帶他到那裏
這算是在德國帶小孩一件幸福的事吧!


慕尼黑的托比媽在我生完小而皮後三周就等不及地要來看小而皮了
我們去科布倫茲隔著萊茵河對岸的碉堡Ehrenbreitstein上喝咖啡
豆腐先生趁我們聊天聊著起勁時偷照了一張照片

---我在餵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