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小而皮出生的過程後, 這難忘的一天可還沒結束

躺在觀察室後約一到二個小時後, 我就被送到自己的房間去休息
我們選擇的是"DADDY-IN", 也就是豆腐先生也有張床,
可以就近照顧我們母女二人
我笑說豆腐先生所請的三週產假就從今天入住雙人房開始
只不過我們住的不是旅館而是醫院

大約晚上十點多, 護士小姐要教我去上廁所的清潔步驟
再三叮嚀我千萬不要自己下床, 一定要等她們來扶我
我下床時,根本就沒有頭暈的現象, 身體好像一點事都沒有,健康的很
她們說我的血色素只有八點多, 怕我會昏倒
我才笑說:我整個懷孕過程都只有八點多, 習慣了吧!
(正常健康的女性血色素是12~14)

不過這個貧血的問題一直是我的心頭大患
最後一次產檢時, 醫生說如果血色素掉到7.5以下就要輸血
不是為了我, 而是為了肚子裏的胎兒, 以防胎兒缺氧
就連哺乳也令我不放心, 中醫的觀念好像奶是血轉化來的
不過現在餵了幾天奶後這個疑慮也不存在了

戲劇化的過程已經過去
現在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溫馨時光
對了, 還沒吃晚餐呢!
我生完後的第一餐: (由醫院準備的, 德國醫院餐)
二片德國黑麵包, 二片起司片,一小塊奶油,一顆蕃茄, 外加一個茶包
(自己去外面走廊沖熱水)
結論---在台灣生小孩的婦女是幸福的!!!

另外一提
我在台灣產檢的醫院是慈濟的新店分院
有次產檢完畢後, 我拉著豆腐先生的手往地下室走要去吃午餐
豆腐先生皺著一臉眉頭說 "要吃好吃的到外面去吃, 為什麼還要在醫院逗留呢?"
"嘻~~~好吃的就在這裏!---明德素食園"
到了地下室一看那自助餐的菜色, 讓豆腐先生從此對我們的醫院佩服的五體投地
更別說醫院裏還有星巴克了呢
豆腐先生的結論----在台灣,連病人都是幸福的!

當天晚上我根本就沒睡覺, 只打了一下小睏, 整晚幾乎都在看小而皮, 實在是太興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