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3年, 豆腐太太正在和豆腐先生談戀愛, 當時還不叫豆腐先生, 而是"可愛點心男", 意思是長的可愛又會做甜點的帥哥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寫完(當然是因為懶囉), 現在也想不起當時要再寫些什麼了, 所以就保留當初的原汁原味吧!

<序曲>
空服員的生活是按月來算週期的
每個月的月初有八天的時間可以bid下一個月的班表
而每到了月底大約二十六號左右
下個月的班表就出來了
這時明顯可以感受到大家討論班表那興奮的氣氛
有些人拿到好班
不禁到處告訴朋友, 分享這喜悅
若是拿到大爛班
對即將到來的那個月, 難免提不起勁來
總之在這段時期
班表這個話題是最有效打開話匣子的了

<心情直直落>
話說我十一月在 flights bidding 的那段時間
正在巴拿馬和秘魯”水深火熱”中
遙遠的地球的另一端
絲毫無暇他顧杜拜正在火熱進行的活動----- flights bidding
等到突然有天想起時
一切為時己晚
所以當我十一月底拿到班表時
想當然耳不會有頗受大家歡迎的frankfurt flight
天那! 這接下來的一個月豈不是沒機會和我的可愛點心男見面了嗎?
欲哭無淚呀!

<可怕的沙塵暴>
十二月十二日飛去敍利亞的大馬士革
回來時預定下午三點左右回到杜拜
而且因為冬天的關係, 風又強, 還可能會早到呢
大家聽到機長的廣播時, 心情為之一振, 可以早點回家吔, 真好
沒想到, 當飛機要降落時, 機長又廣播了
由於杜拜沙塵暴, 能見度太低
我們將改降落至阿不達比, 等待塔台的指示
千百個不願意呀! 雖然己經精疲力盡了, 還是得硬撐
終於在晚上六點多時回到了杜拜
倒在床上一睡不起

<電話的另一端原來是同步運轉的>
半夜二點半, 悠悠轉醒
很想鬧脾氣(太累了吧), 打電話找可愛點心男
想任性地告訴他, I miss you 瘋狂地思念他
窩在被褥中打電話, 第一通佔線中, 不死心的我再接再厲
電話才一通, 他竟然問我, 收到email了嗎? (註: 那時還在用電話線上網)
原來他才send了一封信告訴我, 月底可能可以來杜拜找我
其實我要說的話比起他信的內容可能更瘋狂
但這就是戀愛中的心情吧--------好感動哦
想要飛去德國見他, 但這次大馬士革航班意外地delay
我累到錯過了一班去德國的飛機 (半夜二點多有一班的)
只好試下一班早上八點四十起飛的
可愛點心男真不愧是可愛點心男
他說如果我上了飛機, 他將會去法蘭克福接我
掛了電話繼續睡, 鬧鐘六點半響了, 還是太累, 還是起不來
這時天人交戰 -----心想就算去的成德國, 回來才是個大問題: 十二月的航班總是, 滿! 滿! 滿!
七點了, 還是起不來, 開始有點慌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告訴自己, 靜下心來, 聆聽心底最深處的聲音
七點十二分我衝了出門
七點二十五分到機場, 跨出計程車
七點三十八分check in
八點十分拿到boarding pass
八點二十五分衝到gate
在關上機門的前一秒, 我傳了簡訊給可愛點心男
就這樣只有四天的時間, 我去了德國


在機場見面的感覺好像在夢裏
可能是一直都沒睡好吧, 抱著他時腳還飄飄的, 無法反應現在抱的是真實的可愛點心男
牽手時三不五時我都會不自覺地用力地握他
以確定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在回程的路上, 任性而為的我又發作了
在Mainz我要下車, 其他同事都去了那裏的Christmas market
我也要去……………..
於是在那市集停留了三小時, 一攤接著一攤地逛, 狂吃狂買
在天寒地凍中喝著溫熱的紅酒, 配著德國香腸, 好滿足呀!

<第二天是星期天>
一大早起床就想去河邊散步
所有厚重的衣服都穿上, 全副武裝地出門, 於是我們走進了如詩如畫的世界
德國的冬天當然比不上秋天的彩色樹葉, 那麼顏色豐富, 但蕭瑟中反而有一種蒼涼的美感
星期天的早晨是寧靜的, 是適合家庭的, 所以街道上空無一人, 漫步在其中, 彷彿時空是暫停的
到了河邊特別的冷, 走了一會兒就想打退堂鼓, 繞回市集 Saarbruecken也有一個小的Christmas market 至少和Mainz的比起來小得多了 但還是有吃有喝有得買 當我吃到Reibekuchen (potato waffles)時 簡直快要捉狂了 這種像是炸馬鈴薯泥配上蘋果泥的東西 好吃到可怕
回家後, 做提拉米蘇 (不愧是可愛點心男)

<去法國玩>
不可思議吧, 在這裏只要坐電車三十分鐘, 就會到法國境內, 一個叫做Sarreguemines的小鎮, 星期一可愛點心男從學校回來後, 我們就去法國消磨時間, 在那裡也有Christmas market

後記:
回杜拜的過程, 當然是充滿了驚險, 在機場的櫃台前千求萬求, 所幸我們可以在Gate前standby, 不然機場這麼大, 真的會跑死
其他standby的同事中恰好有一位是我認識的, 正好可以互相作伴,這位同事每五分鐘就傳簡訊, 或是收簡訊, 她朋友在遙遠的杜拜, 就掛在網路上, 為她監看隨時都在變動的loading, 必要時還打手機回杜拜, 我在一旁看目瞪口呆, 著實佩服
這時真是人心惶惶, 其中有位同事最後受不了壓力, 還坐火車去慕尼黑再搭飛機回杜拜, 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沒錯, 我們就是一群拼了命也要趕回杜拜工作的空服員 (:P, 好啦, 是拼了命也要出去玩的空服員啦)
所以說是瘋狂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