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吃東西必被照
在路邊發現烤玉米, 哦耶! 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 回頭一看, 豆腐先生已經拿好相機要按快門了, 氣~~~又被照了。
自從豆腐先生和豆腐太太交往以來, 似乎一直都在收集豆腐太太在世界各地吃東西的照片, 可能的原因是: 我不敢說德國人是個不重視吃的民族, 但豆腐先生絶對是來自個不重視吃的家庭, 他們對食物好像沒有過熱情, 每天吃麵包好像不會覺得單調, 飲食這個話題也很少被拿出來討論。 所以啦, 在威尼斯浪漫小巷弄裏, 水道運河上的照片中, 有我在聖馬可廣場上吃比薩的狼狽相; 在杜拜沙灘上, 身穿泳裝披著毛巾時, 吃洋芋片的醜態 (背景裏還有那號稱七星級的帆船酒店哦!); 在蘇黎世的路邊用刀叉吃漢堡; 在巴黎的盧森堡公園裏, 樹蔭下長椅上和我死黨一起啃薯條的德性; 倫敦的萊頓之家後花園裏隨性的野餐; 以及站在台北東區街頭吸天仁剛出爐的珍珠奶茶, 族繁不及備載, 全都被豆腐先生 “趁人之危” 給拍了照。 他一定對這種走到那裡吃到那裡的女生, 感到驚訝不已吧! 欣慰的是, 在我日積月累的薰陶之下, 他也漸漸有了一點參與感, 不然一個人享受吃總是有點寂寞。


瞧~~~眼尖一點---穿拖鞋
來到鄉下, 管他什麼高跟鞋, 平底鞋, 球鞋, 布鞋, 全都丟一旁去, 穿塑膠拖鞋才是王道, 上街買東西, 騎機車, 到田裏, 不論走到那裏, 全都是穿拖鞋, 不穿拖鞋我不舒服。 小時候穿拖鞋到處趴趴走, 玩髒了腳就踩入那田間灌溉的小水道裏走二下, 再踩上來走個幾分鐘腳就乾了, 也洗乾淨了, 所以對小孩子來說是再方便也不過了。 現在回到鄉下穿拖鞋, 是回味那自由的感覺, 好像隨時都可以任意地把拖鞋甩掉, 踩在土壤上, 草地上, 盡情奔跑。

對豆腐先生來說, 穿拖鞋是需要適應期的, 在我認識他的時候, 他的鞋櫃裏清一色的全都是黑皮鞋, 連雙球鞋都沒有, 更別提拖鞋了, 就算有的話, 也只是那種在家裏室內穿的拖鞋, 是不穿出門的。 再說十隻腳趾頭被人家看光光, 對他來說是跟赤足一樣, 會感到不好意思的, 或許還會覺得失禮也不一定 (咦~~~我在形容一位大姑娘嗎?) 「你給我把那襪子脫下來」要不是我唸他, 他應該會在鄉下穿著襪子穿拖鞋的, 不要笑死我好嗎?

剛開始認真又嚴謹的豆腐先生強烈反對我穿拖鞋騎摩托車, 說是太危險, 拜託哦, 那有人為了騎摩托車跑回去找那早已不知道丟到那裏的球鞋啦!

以上 “謬論” 只適用於偏遠鄉間啦, 在城裏還是得乖乖地遵守交通規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