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臭胖麋和豆腐先生都是第一次來到香港
才到了機場而已就已經迫不及待地吵著要合照
對我而言, 香港機場和曼谷機場一樣, 都是不知在這裏轉過多少次機了
但對香港機場的感覺就是比較親切, 儘管它很大, 有時還會走錯路, 在裏頭繞來繞去的…


到親戚家把行李放下來後, 約已晚上七點, 香港人生活的節奏果然比較快, 衝去樓下吃完煲仔飯後, 馬上就殺去山頂, 說是今晚的夜景最美, 明後二天就會起霧, 只待三天的我們, 就會看不到了「全世界最美的夜景」。 乘著駛往山頂的纜車節節上升, 來到這奇妙的山頂。 曾經有次獨自在山頂欣賞風景時, 忽然聽到旁邊有人講話的聲音異常耳熟, 超級像某位朋友的聲音, 頭朝著聲音的方向扭過去, 天啊! 這位朋友正好從台灣飛來延簽證, (誰叫他放棄台灣護照!) 根據我模糊的印象中, 當下我們就一起下山, 和他一票香港的朋友們去吃寧記火鍋, 一桌子堆著滿滿的盤子, 那年寒冷的冬天也都不冷了。

剛才岔題了, 下山後要回九龍, 正好可以從中環坐渡輪回去, 岸邊的夜景又和山上的不一樣, 在船上欣賞對面高樓為了春節而用霓虹燈裝飾應景圖案, 坐船雖然比坐地鐵慢, 但也比較有情調呀!

接下來每天早餐都去吃飲茶, 每次吃都點不同的東西, 幸福。但是最後要回家時, 我們的耳朵都快矇了, 在香港飲茶的地方沒有一處是不吵的, 他們還真習慣, 一點都不受影響, 誰叫我們在德國已經習慣了安靜的環境…。還有, 不論是上餐館或是買東西, 要請服務生幫忙時還彆扭了一下, 不過接下來就講得順口不已: "哥哥, 幫我加一下水" "姐姐, 我們要買單" "哥哥, 還缺了個湯匙" "姐姐, 幫我打包", 沒錯, 把台灣"先生,小姐"那套收起來就對了!

豆腐先生有乖乖地陪我血拼, 我也有乖乖地陪他坐雙層電車, 這裏不管是雙層電車還是巴士, 開的都超快的, 每次要停的時候, 司機都會展現他那無比高超的技術----從煞車到停定, 算得剛剛好, 偏偏就是沒有撞上前一台車, 只留個拳頭寬的縫隙 (這是我自己誇大的啦) , 讓我們心驚胆跳的同時又讚嘆不已。 有次, 豆腐先生坐在上層的電車最後一排座位裏, 打了個噴嚏, 後面那台電車上層坐第一排的乘客, 還回了他一句 : Gesundheit! (德文) (英文的bless you), 就可以想知, 這二台車在停紅綠燈時有靠得多近了。至於那位洋人怎麼知道豆腐先生是德國人而對他講德文呢? 我們也百思不解。

去黃大仙拜拜的時候, 好險沒有戴隱形眼鏡, 不然可能會眼睛痛到要當場把眼珠挖出來了哦。 可能也是和過年期間有關吧, 人山人海, 香煙瀰漫, 寸步難行, 我們很快就落荒而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