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德國在刮大風, 風大到只想待在家裏, 出門會怕怕
風大到學校下午1點之後全面停課
可憐的我家裏沒電視, 竟然也沒人要通知我
晚上六點的課還耍白痴地跑去
慢如牛步, 頂著強風到學校去
結果空無一人, 心涼哦!

課沒了, 歌劇可沒取消, 加上這次的座位特別好:
豆腐先生加入歌劇院會員後, 有時會被配到物超所值的票, 例如這一場
這次的女高音小有名氣, 票在三個月前早就賣光光
(只要是她的演出都大概是如此)
所以豆腐先生無論如何都不願放棄
我只好想像自己是和狂風搏鬥的草原小姐妹
向歌劇院前進的這段路, 走得格外艱辛
進門後, 喘了口氣, 等我回過神來後一看
頭髮亂得如瘋婆子似的, 無奈~~~

Norma 諾瑪

作曲家: Vincenzo Bellini 貝利尼
女高音: Edita Gruberova
服裝設計: Juergen Rose (我最愛的設計師)

最近我們中場休息時的樂趣就是在人群中游泳
歌劇院在面向外頭廣場也就是所謂的正面, 有三間富麗堂皇的大廳
就像中文橫寫的 ”目” 一樣, 在隔開這三間大廳的牆上, 各有二個相對的門
這裏的人就在中場休息時, 走圈圈似地, 從正廰走到左翼, 再從左翼的另外一個門走回正廳, 再走去右翼, 從右翼的另一個門再走回正廳, 就像海底裏的魚群, 大家都順著同一個方向 “游泳”
我在 ”游泳” 時, 最喜歡對其他人的衣著品頭論足
(因為要裝著在聊天的樣子, 我和豆腐先生還能聊什麼? 只好以偷偷取笑他人為樂)
又不是在巴黎或是維也納, 除非有特別的節慶, 觀眾是不需要太盛裝打扮的
這裏只需要有上班族的穿著這種正式程度, 但有一些觀光客, 或是不常來聽歌劇的人, 穿成要去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樣子, 真的很突兀, 甚至很可笑~~~
不過這些想法都只是來娛樂自己而已啦! 重要的是趁中場休息時多多活動筋骨, 以免下半場因為太長久坐而血液循環不佳, 最後不得已而昏昏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