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基督降臨節周末 (2. Adventswochenende) 在豆腐爸媽所居住的小村莊裏, 有個為期一天的聖誕市集, 這個小村莊的大小約一萬二千人, 這圍繞著水車磨坊舉行的聖誕市集至今己經行之有十二年。

只要是村民, 都可以來這裏設攤位, 賣的東西從吃的喝的到手工藝品等等,都是村民自己做的。
自從我來到德國後, 對冬天被厚厚衣服包裹著圓滾滾的小朋友, 實在難以抗拒, 腦筋動到聖誕市集上, 經過我多方評估後, 在聖誕市集上最被小朋友喜愛的生意, 就屬賣鬆餅 (Waffle)了, 尤其是最後在鬆餅上灑糖粉時, 小朋友的表情幾乎都是---“愈多愈好”, 而在一旁的家長則是---“拜託, 不要那麼多啦!” 這種有趣的表情真是百看不厭。

那就賣鬆餅吧, 就這樣一整天, 在剛烤好熱騰騰的鬆餅上, 灑著糖粉、彩糖碎粒、巧克力碎粒甚至小熊軟糖。有些小朋友還太小, 走到攤位前只看得到小朋友高高舉起的手, 手裏緊握著一歐元硬幣, 要來買鬆餅, 看著小朋友小心地用手捧著, 好讓鬆餅上美味的裝飾不掉出來, ~~~好可愛哦!







最後, 所有賣鬆餅扣除成本所得的盈餘, 全部歸於水車磨坊 (所有攤位中, 熱紅酒、鬆餅及水車磨坊的相關產品均為獨占事業, 因為收入是用來維修水車磨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