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Zauberflöte---魔笛

緊接著前晚的天鵝湖
今天又得上歌劇院 (這時走在歌劇院裏己經好像在家裏一樣地自在了)
就算是莫札特的作品也快讓我吃不消
但因為魔笛是屬於經典歌劇之一
不聽不行 ( 聽起來好像是為了我才買票的哦 )

每年的十二月份在德國都會推出耶誕兒童舞台劇
讓所有的小朋友有適合的劇碼可以欣賞,和家長一起同樂
前面連續二年我都有去看 (雖然我不是兒童,但有機會去,不看白不看)
整間劇院坐滿了小朋友,鬧哄哄地,真是別有一番氣氛
劇情多半是和童話故事有關的主題
結局也多是皆大歡喜
比如說:人魚公主在小朋友的齊心合力之下,最後沒有變成泡沫等等…
(要是小朋友看到人魚公主最後在舞台上死去,當場哭了出來怎麼辦呢! 一個哭還好,但小朋友哭的時候都很有感染力,整間劇院的小朋友都受到影響,聽起來就很嚴重,所以都會有所改編!!!)

雖然這齣不是耶誕兒童舞台劇
但從那麼多兒童湧入歌劇院的壯觀場面看來
( 平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才會進來 )
又在十二月這個時節
我說它算有異曲同工之妙

節目很精采,但我實在疲倦到不行,這種感覺也不是想睡覺,
或許是和德國歌劇沒有打字幕有關,聽不太懂台上的人在唱什麼
(在德國只有別國語言的歌劇才會打字幕,像是義大利歌劇,
我可以邊聽邊看字幕,好融入劇情)。
總之,我可以了解累到想哭是什麼樣的心情了。
和故事情節中歡樂的片段真是搭不上,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