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湖 (Schwanensee)------柴可夫斯基譜曲的芭蕾舞劇

這個月可好了:三場歌劇外加一場芭蕾
可見德國的冬天真的沒什麼搞頭的
不是窩在家裏冬眠,就是上歌劇院來打發時間

芭蕾和歌劇讓我選的話
我比較享受去看芭蕾
今天是柴可夫斯基的音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
光是把它當成音樂會來聽就很夠份量了
更不用說還有美美的芭蕾舞可以看

觀眾的族群也比較年輕
雖然我沒有去證實
但一群一群身材苗條、年齡相仿的年輕小姐
從穿著到髮型都讓我連想到芭蕾舞者
看到他們優雅的身段
感染之下
我的背也不自覺地要挺得直一點

除此之外
小朋友也不少,尤其是小女孩
像是坐在我旁的小妹妹
把自己穿得和台上的芭蕾舞者一樣
平底舞鞋加黑紗蓬裙
我猜她將來也是希望成為芭蕾女伶吧

黑天鵝出場時秀了一段高難度的舞
觀眾等不及她跳完就開始喝采
那時心裏想:果然,要當去引誘男人的壞女人(依照劇情)還是得有二把刷子才行
結果在謝幕時
我們一直拍手,拍到全部人都出來答謝時
一直都不見那黑天鵝出現
豆腐先生依舊不改他一慣高雅氣質地說:
“那黑天鵝和白天鵝是同一個人跳的”
我才恍然大悟
那些舞者遠看全一個樣
一樣地細細長長瘦瘦
我只有注意到那黑天鵝的臉部表情比較妖媚一點
真是給他臉上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