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末,家人總是得日上三竿才要起床
閒來沒事的我,只好開始變 “引誘賴在床上的人起床” 的法寶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伯爵茶蛋糕

材料:
三顆蛋 (分好蛋白、蛋黃先)
125g 糖 (雖說用精製白糖,但我都用細黃砂糖,感覺比較健康)
3 大匙溫水 (約攝氏六十度?)
1包香草粉 (在德國都是買一包一包的,約8g吧,香草精也可以,加幾滴意思意思就好)
1小包Earl Grey (就是平常泡茶用的茶包,口感要求的請再把茶葉切細一點)
125g 粉類 (中筋麵粉加玉米粉1:1),最好要過篩 (但我這步省了也還不難吃)
1/4包泡打粉 (算是2g好了) (我這也忘了加,真是亂作一通 ><)

作法:
1.烤箱預熱 攝氏180度
2.蛋黃和水打到起泡
3.香草粉及2/3的糖慢慢地分次加入
4.另外用一個容器加剩下那1/3的糖打蛋白,打到成型(也就是蛋白不再流動狀)
5.成型的蛋白輕輕拌入蛋黃中
6.再輕輕拌入茶葉及粉類及泡打粉
7.立即放入烤箱烤個25分鐘

附註:
1.烤蛋糕的模型我是用直徑20公分的圓形模子,要上油及粉。
2.輕輕拌入的意思是混勻就好,不要用力攪。
3.烤的時間到時,可以用竹籤插入試試中間有沒有熟,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烤。
4.烤完時要立刻脫膜冷卻
5.和懶人一起分享的小偷步: 用電動mixer先做作法4.再去打2.及3.中間就不用洗mixer了
6.這份量很小,適合做給二個到三個人吃

外篇:
這次作蛋糕真是歷史上重要的一篇,我在打蛋白時,竟然聞到電線燒焦的味道,那有38年歷史的電動mixer就此壽終正寢,再也不能使用了,所以我的蛋白也沒有打到成型,還是水水糊糊的,不過蛋糕還是有作出來 (會不會太隨便作隨便就成功了呀)。(那電動mixer是豆腐爸媽當年結婚時收到的結婚禮物……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