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晚上和豆腐先生去聽音樂會而又不會遲到
(OS:這裏好像自曝其短, 大家就知道豆腐太太常常遲到啦, 不過其實是, 按照豆腐先生的標準不夠早到, 每每讓豆腐先生在歌劇院門口等我等得皮皮挫)
聰明的豆腐先生便和我約他下班後
離Gasteig也就是音樂廳不遠的一家印度小餐館
用美食來誘惑豆腐太太, 真是高招

飽餐之後, 也就是被印度料理辣得離開餐廳時滿面通紅
正好迎上室外的冷風, 這感覺還真痛快
帶著滿足的笑容, 匆容不迫地向音樂廳散步而去
表演在晚上八點正式開場

曲目: Ludwig van Beethoven (貝多芬) 的
Symphonie Nr. 2 D-Dur op. 36 及
Symphonie Nr. 7 A-Dur op. 92

貝多芬的生平不需要我來介紹, 但對豆腐家庭來說
在波昂出生長大的豆腐先生, 算是和貝多芬同鄉囉
(OS:所有去過波昂的觀光客都免不了要貝多芬的故居前拍照留念, 但豆腐先生從來都沒去過這地方, 直到我爸媽到德國來玩時, 才以地陪的角色初次拜訪)
總之因為這層同鄉的關係, 貝多芬的作品被豆腐爸特別推崇
這次我也以朝聖的心情來聽這二曲較冷門的作品

指揮: Christian Thielemann (現職慕尼黑愛樂的首席指揮)

為什麼要提到指揮, 這從頭到尾幾乎都背對著觀眾的人呢?
這位先生, 讓我第一次在音樂會中注意到指揮這個角色

在樂曲進行中, 有時會有一下子所有樂器全部同時靜止
但卻不是在章節告一個段落的時候
這時候觀眾是不鼓掌的 (不是該鼓掌的時候)
在歐洲資深的樂迷那麼多, 默契也特別好
所以像我這種外行持的原則就是, 不知道何時該鼓掌, 就不要當第一

但這次顯然是有些人, 姑且說他們是太忘情好了, 時候還沒到就鼓掌
只見那指揮, 頭也沒回地, 持指揮捧的右手高舉過肩, 停在半空中
觀眾席頓時肅然
指揮轉身拱手, 示 ”抱歉, 我還沒結束!” 狀
旋即行雲流水般地繼續指揮下去
從頭到尾一氣呵成
怎一個 ”帥” 字可以形容呀!!!
想必這時全場人一定都像我一樣, 莞爾一笑

雖然只有肢體語言, 雖然我們坐得很遠根本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但指揮幽默風趣的魅力, 讓電波跨越整個音樂廳, 直達最後一排的豆腐太太

中場休息時
哈哈, 因為實在太樂了
再仗著之前晚餐吃得很飽, 點了一杯白酒, 學歐洲人一樣把自己喝得微醺
(OS: 基本上歐洲人多是喝香檳, 還有, 平常我沒點酒精性飲料的原因是怕下半場睡著, 今天吃得夠多, 不怕!)

慕尼黑愛樂管絃樂團雖然沒有像維也納愛樂或是柏林愛樂可說是立足世界第一但卻足以和紐約愛樂抗衡, 相爭第三名
世界級的指揮家就在這裏, 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這句話是我幫豆腐先生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