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晨懶懶地起床,朝Notting Hill的方向緩緩散步而去,來到Portobello Rd時,其實都還有點早,店家正在開門中或是根本還沒開。這一整條街賣的東西很雜,像是古董、舊貨、飾品、小玩意等,要逛多久都逛不完,只會嫌時間不夠。休葛蘭主演的電影Notting Hill裏就有很多場景是在這裏拍的。



中午在Market Thai餐廳用完餐後,決定去市中心。

逛Fortnum & Mason: 相較之下慕尼黑的Dallmayr就可親多了,雖然一樣是很多觀光客買買買的,F&M的擺設像是應付觀光客,外頭有華麗的櫥窗展示,裏面一落一落排好的茶葉及餅乾罐早就準備在那,好讓觀光客拿了就去付錢,而Dallmayr裏頭的觀光客則是融入店家,川流不息的人潮像是原本就該有的元素,和諧地和食物們交織在一起,本質像是傳統市場,只是場景變高級了。我們 在這裏血拼了未來一兩年內要喝的茶葉,才非常滿足地離開。

晚餐是我期待已久的港式飲茶。

飯後在Hungerford Bridge和Blackfriars Bridge間南岸河邊散步,沐浴在傍晚的夕陽餘暉中。



宵夜: 又回去China Town吃手工水餃及全世界第二名好喝的珍珠奶茶(第一名在台灣)。


【品牌小檔案】 Fortnum & Mason 成立於1707年,已經有將近300年的歷史了,它的名字的由來是取自於兩位創始人 William Fortnum 和 Hugh Mason 的姓名而來,成立之初,Fortnum & Mason 只是一家雜貨店,店內供應的只是一些燭台,蠟燭之類的日用品,一直到William的孫子 Charles 經營的時候,Fortnum & Mason 才開始漸漸的為人所知,而店內也開始販售食品類的東西,值得一提的是,William Fortnum 家族世代皆為皇家宮廷的侍衛,因此Fortnum & Mason 便有其得天獨厚的條件,可以將其店內的各項商品引進到皇室之中,所以在皇室貴族中便打響了其品牌和名號,到了維多利亞時代,更獲得英國皇家頒發皇室保證 書,從此之後,Fortnum & Mason 店內的所有產品變一躍而成了英國皇室的御用品。~~~節錄自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