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的某一天,豆腐下班後對我提到,我們九月份要去倫敦,我的反應很自然的就是認為公司要他去出差,馬上就歡呼,耶!可以去倫敦大血拚了哦!任憑豆腐如何地解釋,我都再也聽不下去了。結果搞了半天是----他在網路上買了倫敦歌劇院的票,是我們要自己用假期去倫敦聽歌劇。好吧,是有點小失望,我承認。咦~~怎麼聽起來好像這位先生不怎麼認真在上班哦~~~還有時間上網買票???不過可以去倫敦---這個多樣性高的城市走走還是不錯,光待在德國己經有點無聊了啦!

去英國對他來說是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我而言,就有很多工作要忙,也就是所謂的申請英國簽證,上網填完資料後列印出填好的表格加上我的護照、大頭照及手續費寄掛號寄去英國大使館,之後就乖乖地在家等簽證。算算時間,也有二個星期了,怎麼都沒有下文。終於,電話鈴響了,英國大使館的人打來的,首先她問了一下我要說德文還是英文,心想,人家是英國人,和她講英文我是自曝其短,那大家一起來”落”德文好了。
掛下電話後,只有一個感覺,我怎麼可能那-麼-天-真呢???
該附的文件我一件都沒有附:
申請家庭簽證需要:豆腐的身份證正本、我們的結婚證書、戶籍登記證明。
而觀光簽證則需要:邀請函、邀請人的護照影本、我的財力證明。

這是跑世界各地時的我絕不會發生的事,以前輕鬆簡單就手到擒來的東西,現在被我搞得很複雜,或許是以為自己來到歐洲,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了,殊不知會需要申請簽證的人到了歐洲還是得申請簽證,需要和大使館打交道的人永遠是同一個族群。我只能說他們沒有把錢收下並退件給我就己經要偷笑了,還打電話來要求補件,真是太和善了呀!(根據我申請美國簽證的經驗啦...註)

因為家庭簽證是免費的,豆腐試著把手續費討回來,結果當然是不可能啦,錢早在我郵件到達的那天就入了英國的國庫了(從發票上的日期可以看出)。
最後他們”仁慈”地發了給我六個月的觀光簽證,好處就是我不需要豆腐的陪伴也可以一個人去英國哦。

心得: 可以用郵寄的方式申請簽證,不用去排隊浪費時間,實在是太幸福了。

註: 雖然我有申請過美國簽證,他們也發給我了,但我沒有去過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